咳嗽能吃鸡蛋吗 吃这些治咳嗽效果棒

  我们在不注意受寒感冒的时候就会出现咳嗽的现象,气候过于干燥时我们身体内缺水嗓子干也会出现咳嗽的现象。那么咳嗽能吃鸡蛋吗?咳嗽吃什么水果好?治疗咳嗽的偏方你知道多少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咳嗽能吃鸡蛋吗

  很多人都觉得咳嗽的时候不可以吃鸡蛋,其实事实恰恰相反,咳嗽是可以吃鸡蛋的。医学专家认为,鸡蛋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 ,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富含胆固醇,维持细胞的稳定性,增加血管壁柔韧性。维持正常性功能,增加免疫力。所以咳嗽的患者是可以吃鸡蛋的。

  咳嗽吃什么水果好

  一、梨

  梨是我们在咳嗽时候的首选水果,梨的水分十分丰富,其中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咳嗽的时候吃梨有化痰止咳、通肠润便的效果。干咳的时候生吃梨,感冒咳嗽可以煮冰糖雪梨或是熬成膏都有很好的止咳效果。有肺热咳嗽、老年咳嗽的人都可以经常吃梨。

  川贝冰糖蒸梨——止咳化痰润肺

  蒸熟了的梨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化痰的作用,且在蒸的过程中,还可以加入其他的食物或药物,以增强止咳化痰的功效。其中,常用的要数川贝冰糖梨。

  做法: 取大雪梨1个,切下梨盖,去掉内核,倒入3克川贝粉和适量冰糖,再覆上梨盖,放到碗里隔水蒸10分钟,关火待梨温热时把蒸出来的汤喝下,并把梨吃掉,每日1次,有很好的止咳作用。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川贝冰糖梨不适合风寒咳嗽者食用。

  二、甘蔗

  甘蔗中的糖分含量很高,有润肺清热、降火利咽的效果,多余口干引起的咳嗽有很好的功效。甘蔗可以直接生吃或者榨成汁饮用效果都很好,如果和梨、冰糖等一起熬制,止咳的效果更佳哦。

  1.甘蔗适量榨汁与西瓜汁混和。每日2~4次。功能清热生津解暑。适用于 暑热烦渴、热病伤津。

  2.甘蔗500克(切成小块)、荸荠200克(洗净不去皮切开)、茅根50克,水煎代茶饮。功能清热、利咽、利尿。适用于 急慢性咽喉炎、咽痛音嘶、小便短赤涩痛。

  3.甘蔗250克(切成小块)、莲子芯10克、芦根50克,水煎服。功能清心生津。适用于 口舌生疮、便秘。

  4.甘蔗500克,切成小块,水煎代茶。功能生津利水。适用于 妊娠水肿。 

咳嗽吃什么水果好 咳嗽能吃鸡蛋吗 治疗咳嗽的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