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的做法 蒸蛋这样做入口即化

  鸡蛋的做法也是很多的,简单的就是水煮蛋了,鸡蛋还可以和蔬菜搭配成为炒菜,以及烧汤、蛋炒饭等等,蒸蛋也是老少皆宜的一种养生吃法,那么蒸蛋的做法简单吗?可以学学不同口味的蒸蛋食谱做法鸡蛋食用禁忌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蒸蛋的做法

  看起来蒸蛋是非常的简单的,其实其中的小技巧也是很多的,稍不注意就会水多了,或者是水少了,该怎样做出嫩滑爽快的蒸鸡蛋呢?下面将介绍做蒸蛋的详细步骤,其中也有很多蒸蛋的关键技巧,一起来看看吧!

  1. 蒸蛋首先我们将要准备的食材就是鸡蛋了,鸡蛋的数量不宜过多,在鸡蛋中还要加入香葱,这样也是为了美观,增加口味,将香葱切碎备用。蒸蛋讲究的是“嫩”字,如何做到入口即化的口感就在下面的步骤中。

  2. 将鸡蛋打入碗里,加入半茶勺的盐。

  3. 打散鸡蛋液,然后在鸡蛋液里加入1.5倍到2倍左右的温开水,用筷子向右不停的旋转,直至入图中这样。(是温开水喔)。

  4. 将加了温水后打散的蛋液用粉塞过滤一次,一些专门用来过滤的布也可以。(这样过滤之后,可以出去蛋液里存在的杂物质,让鸡蛋更嫩滑,这个步骤一定不能省略喔,水蒸蛋嫩滑的精髓就在这里)。

  5. 大火烧开蒸笼里的水,水开之后,再放入蛋液,用一个盘子盖住,防止水进入蛋液里,然后转中小火蒸20分钟,(如果猛火急蒸,10分钟即可,但是会起蜂窝,口感也不会那么好)当然,如果是微波炉时间就不需要这么长了。碗也分多种,我用的是瓷碗,需要时间会稍长,如果是铝制品的餐具,15到20分钟就差不多了。(蒸锅里的水一定要开后,再放入蛋液,这也是防止起蜂窝眼、蛋不够嫩滑的关键)。

  6. 水蒸蛋好以后,打开盘子,淋上香油、生抽、撒上葱花,就完成了。

  蒸蛋食谱做法

  普通的蒸蛋做法比较简单,主要的食材也就是鸡蛋和香葱,但是经常吃一种口味的蒸蛋也会吃腻,所以我们可以尝试做出不同口味的蒸蛋,为我们的味蕾增加更多的乐趣,鸡蛋中可以加入不同的食材,比普通的蒸蛋在美观和口味上都加分不少。

蒸蛋的做法 蒸蛋食谱做法 鸡蛋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