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的做法 蒸蛋这样做入口即化(2)

  南瓜蒸蛋

  原料:小南瓜、鸡蛋、盐

  做法:

  1. 小南瓜洗净,切去顶部,盖子留着不要扔;把南瓜里面的籽挖空,再挖去一小部分果肉;鸡蛋打散,加一点盐搅匀,再倒入适量温水继续搅匀,水和鸡蛋的比例约为2:1。

  2. 把南瓜盅和盖子一起放入蒸锅,蒸20分钟,蒸好后放置一会,倒入蛋液,入蒸锅蒸10分钟左右即可。

  牛奶蒸蛋

  原料:鸡蛋、牛奶

  做法:

  1. 先将鸡蛋打散,加入牛奶搅拌均匀(比例为1:3.5)。

  1)鸡蛋与未煮熟的豆浆相克,降低了营养价值。2)鸡蛋与红薯相克,同食更加不易消化3)鸡蛋与豆类相克4)不宜生吃5)鸡蛋与生葱、生蒜相克

  2. 刮去表面的泡沫,并在容器上盖上保鲜膜,大火蒸15分钟即可。

  豆浆蒸蛋

  原料:鸡蛋、豆浆、盐

  做法:

  1. 鸡蛋打入大碗中,调入少许盐打散;加入豆浆,将豆浆和蛋液搅拌均匀,静置一会,表面的泡沫会慢慢消失。

  2. 将豆浆蛋液倒入平底较浅的容器中约8分满,放入蒸锅中,上面盖一个盘子防止水汽进入。

  3. 开火蒸,待锅中水开后,再继续蒸5、6分钟即可。

  鸡蛋食用禁忌

  1、鸡蛋与未煮熟的豆浆相克,降低了营养价值。

  2、鸡蛋与红薯相克,同食更加不易消化

  3、鸡蛋与豆类相克。

  4、不宜生吃。

  5、鸡蛋与生葱、生蒜相克。

  总结:通过上文对于蒸蛋的了解之后,我们可以看出蒸蛋其实很简单,但是想要蒸出嫩滑的鸡蛋也是有技巧的,就是要加入温开水,鸡蛋中还可以加入很多的食材创造新口味,鸡蛋虽然美味,营养价值高,也是有食用禁忌的,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也要兼顾身体健康。

蒸蛋的做法 蒸蛋食谱做法 鸡蛋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