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碧根果的好处 这些事项要当心

  碧根果又叫做长寿果,是属于核桃的一种,它的营养丰富,具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是一种非常好吃的坚果,而且碧根果除了直接吃以外,还有很多其它的吃法,但是吃碧根果的时候要注意它的食用禁忌。

  碧根果的功效与作用

  1.美容养颜

  碧根果中的营养很多,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成分,它对皮肤是非常好的,具有很好的抗氧化的作用,能够帮助我们人体清除体内的自由基物质,可以减少皱纹和色斑的产生,所以经常吃一些碧根果具有很好的美容作用。

  2.保护心血管

  吃碧根果对心血管是非常好的,可以预防多心血管疾病,因为碧根果当中含有很多的油酸和亚油酸,它们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具有通透血管的作用,所以吃碧根果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很有效果。

  3.补脑

  因为碧根果是属于核桃的一种,所以吃碧根果具有很好的补脑作用,碧根果当中含有丰富的锌和锰元素,能够补充大脑的营养,滋养大脑,所以经常吃一些碧根果,能够增强记忆力,使人更加的聪明。

  4.乌发,补肾

  在中医看来,碧根果能够补肾,乌发,补气,碧根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且含有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碧根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够抗衰老,所以经常食用碧根果能够补肾乌发。

  碧根果的食用禁忌

  1、禁忌人群

  腹泻、阴虚火旺者;痰热咳嗽、便溏腹泻、素有内热盛及痰湿重者均不宜服用。

  2、核桃不宜与白酒同吃

  核桃富含蛋白蛋、脂肪和矿物元素。祖国医学认为:核桃性热,多食性热食物易动火。白酒甘辛大热,当为热性食物。若两者同吃,易致血热甚至咯血。

  3、不宜多食

  坚果的热量比较高,每100克碧根果仁可产生670 千卡热量,是同等重量粮食所产生热量的二倍。吃多了就会发胖,营养专家说每天的食用量不能超过5个,多了会发胖的,也会影响血脂。

碧根果的功效与作用 碧根果的吃法 碧根果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