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茯苓饼可以这样做(2)

  茯苓的副作用

  我们都知道茯苓有很好的利尿的作用,但是如果过量的服用之后,就会导致小便的次数增加,还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如果是肾虚患者食用之后有可能会加重肾脏的疾病,还有可能会出现滑精的症状,所以要注意服用的剂量,而且要注意是否能服用。

  2、常常容易口干以及气虚体弱的患者应该避免服用,否则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3、阴虚而无湿热、虚寒滑精、气虚下陷者慎服。

阴虚而无湿热、虚寒滑精、气虚下陷者慎服

  4、服用茯苓应避免米醋,浓茶等物质,以及注意服用剂量,否则不仅仅影响药效,同时还会发生中毒过敏症状,比如腹痛,皮肤红肿,支气管哮喘发作等情况。

  茯苓饼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糯米粉、茯苓、白砂糖

  步骤:1.、将茯苓磨成细粉。

  2、加米粉、白糖加水适量,调成糊。

  3、以微火在平锅里摊烙成薄饼即可。

  做法二

  材料:茯苓粉、鸡蛋、小米粉

  步骤:1、准备好茯苓粉,小米粉。可以买磨好的,也可以自己炒熟后,磨成粉。

  2、加入鸡蛋,蜂蜜,橄榄油,揉成团。

加入鸡蛋,蜂蜜,橄榄油,揉成团

  3、分割成分量相同的小份,这样可以保证烤时同时熟。

  4、将小面团放入月饼模中,挤压成型,放在烤盘上,烤盘底部要铺高温油布。

  5、烤箱预热,180度,20分钟左右。

  6、取出,放凉后即可食用。

  结语:茯苓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具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上面也给大家介绍了,希望大家对于茯苓有更多的了解。但是茯苓如果服用过量也是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影响的,所以在服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尤其是肾虚的患者。

茯苓的副作用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茯苓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