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咖喱上火吗 这样吃咖喱营养又美味(2)

  温馨提示:如果我们的感冒严重,又处于服药阶段,是不能吃咖喱等辛辣食物的,否则会比较大的影响到药效。在服药期间我们的患者在药物的作用下会有嗜睡的症状,这时候不用太担心,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一般感冒时贪睡嗜睡是一种身体的正常保护。

  吃咖喱的好处

  1.增进食欲

  能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加快胃肠蠕动,增进食欲。

能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加快胃肠蠕动,增进食欲

  2.促进血压循环

  咖喱还能促进血液循环,达到发汗的目的,所以在炎热地区,人们特别喜欢吃咖喱菜肴。

  3.抗癌抗癌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的研究指出,咖喱内所含的姜黄素具有激活肝细胞并抑制癌细胞的功能,对于肝病和癌症的预防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咖喱的食用禁忌

  1.患病服药期间忌食。

  2.咖喱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胃酸分泌过多可造成胆囊收缩,诱发胆绞痛。患有胃炎、慢性胆囊炎、溃疡的病人忌用。

患有胃炎、慢性胆囊炎、溃疡的病人忌用

  咖喱牛肉饭

  1.牛肉、胡萝卜切丁,土豆去皮、切丁、浸入冷水中,葱姜切碎。

  2.水烧开,放入八角,再放入牛肉丁,煮至牛肉变色,捞出沥干。

  3.另起锅,放入土豆、胡萝卜和切小块的咖喱,炒匀后放入少许水。

  4.煮至汤汁浓稠,盛出待用;锅中加适量植物油,烧热后放入葱姜末煸炒。

  5.炒香后放入牛肉丁,加入少许料酒。

  6.再加入少许生抽,炒匀后放入之前炒好的咖喱土豆、胡萝卜,炒匀后浇在米饭上即可。

  结语:咖喱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食材,很多人都喜欢吃。我们经常将咖喱和温性或者是寒性的食物搭配起来食用,这样就不容易上火。在感冒的时候好不要食用咖喱,因为感冒适合食用清淡的食物,但是咖喱并不是清淡的食物,对感冒的恢复也没有帮助,所有好不要食用。

吃咖喱上火吗 吃咖喱的好处 感冒可以吃咖喱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