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功效 这种常见食物居然能补钙

  豆腐是用黄豆做成的,黄豆本身就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做成豆腐了之后,营养更加丰富了。豆腐的功效是什么?如果你想补补身体,那么吃点豆腐很不错哦!豆腐的做法也是很多的,简单的调料就能把它做的很美味了,想了解更多请看下文!

  豆腐的功效

豆腐的功效

  功效一:补钙

  豆腐是一种钙质含量很高的食物,在做豆腐的时候我们都知道是需要加卤水的,这种卤水和豆腐在一起相互反应,会使得豆腐的钙含量提升。一个人如果能够每天吃一点豆腐,那么他出现缺钙的可能性就会比较低,吃豆腐能预防骨质疏松。

  功效二: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腐中的卵磷脂以及脂肪酸、大豆蛋白等成分都很丰富,在这些成分的作用之下,我们的血管会变得更加健康,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会得到控制。如果你担心自己会有心血管疾病,那么在平时每天吃一点豆腐,就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

  功效三:改善更年期综合症

  如果到了更年期,我们都知道人会出现很多的不适症状,比如说怕热、失眠和烦躁等等,在这个时候如果能够吃点豆腐,症状会得到缓解。因为豆腐里面含有植物性的激素,这些激素进入人体之后,可以调节人的内分泌,从而使得症状缓解。

  功效四:替代牛奶

  豆腐中富含蛋白质,每100克豆腐中含蛋白质15.7克,营养价值与牛奶相似。有些人因为乳糖不耐症,不能喝牛奶,所以对于控制慢性病、不吃禽类的人而言,豆腐是很好的替代品。

  功效五:清热养生

  中医理论认为,豆腐味甘,性平,偏甘寒,具有很好的润燥作用。实际上,豆腐就是清热养生的食物,经常吃豆腐的人,能补气养气、清热通便、生津止渴、清热肠胃,更适于易上火体质、口臭有异味、肠胃不畅等养生者食用。

中医理论认为,豆腐味甘,性平,偏甘寒

  豆腐的做法

  泡菜瘦肉炖豆腐

  【食材】豆腐2块、瘦肉50克、泡菜汤1包、红葱头3个、油适量、清水少许、盐少许

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功效 豆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