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清热养生

  豆腐是比较常见的食物,食用后能为身体补钙,豆腐的功效不止这一点哦,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生活中关于豆腐的做法有很多,大家可以经常做豆腐,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豆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豆腐的功效

  功效一:补钙

  豆腐可以帮助我们补充钙物质,我们要知道豆腐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往里面加入卤水,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豆腐的钙含量,让豆腐成为补钙食品,所以说豆腐的含钙量是比较高的,两小块豆腐就可以满足人一天的钙质需求。吃豆腐是一种 很好的补钙方法。

豆腐可以帮助我们补充钙物质

  功效二:预防心血管疾病

  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豆腐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我们要知道豆腐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皂苷、卵磷脂、大豆蛋白及不饱和脂肪酸,我们要知道这些物质都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功效三:改善更年期综合症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豆腐,我们要知道豆腐的原材料是大豆,大豆本身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大豆异黄酮是一种天然的植物性激素,所以说在平时多吃一点豆腐可以帮助我们淡斑养颜,改善更年期综合症,还能促进体内毒素排出,令肌肤重现光泽。

  功效四:替代牛奶

  豆腐中富含蛋白质,每100克豆腐中含蛋白质15.7克,营养价值与牛奶相似。有些人因为乳糖不耐症,不能喝牛奶,所以对于控制慢性病、不吃禽类的人而言,豆腐是很好的替代品。

  功效五:清热养生

  中医理论认为,豆腐味甘,性平,偏甘寒,具有很好的润燥作用。实际上,豆腐就是清热养生的食物,经常吃豆腐的人,能补气养气、清热通便、生津止渴、清热肠胃,更适于易上火体质、口臭有异味、肠胃不畅等养生者食用。

中医理论认为,豆腐味甘,性平,偏甘寒,具有很好的润燥作用

  豆腐的做法

  泡菜瘦肉炖豆腐

  【食材】豆腐2块、瘦肉50克、泡菜汤1包、红葱头3个、油适量、清水少许、盐少许

  做法

  瘦肉用水煮熟,调入少许盐腌制片刻,剁碎,红葱头去皮切碎、豆腐浸泡片刻捞起,切碎,热锅,倒入食用油,下葱头和肉碎爆香

  倒入泡菜汤料,再加点清水煮沸、倒进豆腐,用锅铲轻轻推入汤中、遮上锅盖,大火炖至汤汁浓郁,约10分钟,铲起即可

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功效 豆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