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清热养生(2)

  泡菜汤足够咸味,猪肉腌制加点盐就够了,加上少量清水或清汤,可以熬多一点汤汁,捞饭不错。

  椒盐煎豆腐

  【食材】豆腐1块、 小葱1根、 油适量、 椒盐粉适量 、香蒜粉少许

  做法及技巧

  1.备好豆腐、小葱

  2.豆腐冲洗一下切厚片,葱洗净去须,切段

豆腐冲洗一下切厚片,葱洗净去须,切段

  3.热锅,倒入食用油,下豆腐中火煎片刻

  4.煎成两面焦黄色

  5.撒下葱段

  6.遮上锅盖焗1分钟

  7.调入香蒜粉、椒盐粉,抛匀食材即可铲起

  煎豆腐时先大火煎至定型,后调成小火煎成焦黄色,用木铲和木铲配合轻轻翻面,这样豆腐就能保持完整好看~椒盐粉同样有咸味而且还多了一点香味,它代替了食用盐~

  豆腐的禁忌

  1、引起消化不良

  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一次摄入过多不仅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而且还很容易出现腹胀、腹泻等症状。

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2、增加肾脏负担

  在正常情况下,人摄入体内的植物蛋白质经过代谢,后大部分都成为了含氮废物,由肾脏排出体外。

  人到老年,肾脏排泄废物的功能下降,此时若不注意饮食健康,大量食用豆腐,摄入过多的植物性蛋白质势必会导致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不利于身体健康。

  3、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豆制品含有极为丰富的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以转化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会损伤动脉管壁的内皮细胞,易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在动脉壁上,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豆腐的功效,豆腐是多数人都可以吃的食物,并且牙口不好的人,也可以常吃,豆腐吃起来软软的,也能为身体补充钙元素,是一种具有保健作用的食物。

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功效 豆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