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豆腐吗 这些人也可以吃豆腐

  豆腐在餐桌上是一种常见的菜,很多人都喜欢吃豆腐,不仅营养价值高,口感也是很不错的。孕妇的体质比较特殊,孕妇能吃豆腐吗?有的人体内的尿酸含量比较高,有人说这些人不能吃豆腐,那么尿酸高能吃豆腐吗?有的肾结石的患者在吃豆腐的时候也是很谨慎,肾结石能吃豆腐吗?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孕妇能吃豆腐吗

  孕妇可以吃豆腐。

  豆腐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是孕妇补充营养的一种很好的食物,不仅能增强孕妇的免疫力,还能为身体提供很多的营养物质。但是在吃豆腐的时候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要知道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食用。否则就会对孕妈的身体产生一些副作用。

豆腐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是孕妇补充营养的一种很好的食物

  豆腐中的皂角苷会促进人体排碘,造成碘缺乏。而海带是很好的补碘佳品,因此吃豆腐的时候好搭配海带,营养不流失。豆腐切块大些,容易保持原有的形状,如果可以,先把豆腐煎一下,“外强中干”就不太容易碎,这样吃起来更有口感。

  豆腐下锅后,尽量少用锅铲,只要轻轻晃动锅就好。豆腐不宜和蜂蜜同食会引起腹泻;豆腐也不宜与鸡蛋同食会影响蛋白质吸收;豆腐也不宜与菠菜等同食,会阻碍钙质的吸收。

  吃豆腐的注意事项

  1、不能长期一起吃豆腐和菠菜,否则会造成肾结石。

  2、不能长期只吃豆腐,要不然会使得营养失衡。

  3、韭菜与豆腐不能同时吃,因为这样会导致结石。

  4、要适量吃豆腐,多吃对身体不好,会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还会得碘缺乏病,造成动脉硬化。

  5、在做豆腐之前,要将豆腐放在盐水中,浸泡一会儿,这样做的时候不容易碎。或者在水中煮一会儿,去豆腥味儿。

  尿酸高能吃豆腐吗

  痛风主要就是因为体内的尿酸的含量比较高而导致的,在食物中,嘌呤是以核酸的形式存在的,等食物分解之后就会产生嘌呤,再经过氧化就会形成尿酸。在我们的体内,尿酸是一种嘌呤的产物,当身体中的尿酸盐的浓度超过一定的溶解度时,就会产生沉淀,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尿酸血症。

痛风主要就是因为体内的尿酸的含量比较高而导致的 

  尿酸钠结晶会聚集沉积于软组织,尤其在关节内或其周围,引起关节炎及痛风。摄取红肉类和海鲜会增加患上痛风的风险,而摄取含有丰富嘌呤的蔬菜,如菠菜、豆类、燕麦等不会造成痛风。

  另有研究发现,食用黄豆类和荚果类(包括红豆、绿豆、大豆和豌豆等豆类)食物不会导致痛风,反而可能降低患上痛风的风险。

  1.豆腐嘌呤含量低

  其实豆腐和黄豆是不一样的。黄豆中含有的嘌呤的含量是很高的,这个大家都知道,每100克的黄豆中都含有166毫克的嘌呤。但是豆腐中的嘌呤含量是比较低的,而且嘌呤会溶于水,所以豆腐在加工的时候,大量的嘌呤都会流失,这个时候含量就很少了,所以是可以吃的。

孕妇能吃豆腐吗 尿酸高能吃豆腐吗 肾结石能吃豆腐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