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让头发乌黑亮丽

  核桃是比较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益智健脑,还能够抵抗衰老。生活中核桃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也要知道食用核桃的禁忌,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核桃的功效

  益智健脑

  生活中多吃一点核桃可以帮助我们益智健脑,我们要知道人体大脑组织的脂类物质中,ω-3脂肪酸约占20%左右,如果在生活中我们缺少了这种物质,那么就会影响智力发育。而核桃中的ω-3脂肪酸含量丰富,所以在平时多吃一点核桃可以改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

生活中多吃一点核桃可以帮助我们益智健脑

  生发乌发

  人体头发主要的物质就是蛋白质,如果我们的身体缺少蛋白质的时候,就会出现断发、毛躁、分叉、脱发等症状。这个时候适当的吃一点核桃可以帮助人们补肾补脑、益气养血、润肤黑发。并且吃核桃对我们的肾脏可以说是比较好的,具有补益发质的效果。

  润肤防衰老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多吃核桃能够帮助我们抵抗皮肤的衰老,大家要知道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维生素B,这些物质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素,食用之后能有效保持肌肤弹性和润泽,防止皮肤粗糙干燥产生皱纹,所以被称为“长寿果”。

  预防心血管疾病

  核桃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抗氧化剂,可以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对保护心血管预防动脉硬化、冠心病和高血压有益。美国饮食协会建议人们每周好吃3次核桃,能有效预防中风、老年痴呆等症。

  补肾

  历代医学家都认为核桃油补肾的作用。核桃中ω-3脂肪酸含量可观,ω-3脂肪酸有提高精子成熟度和精子膜功能的作用。

历代医学家都认为核桃油补肾的作用

  核桃的做法

  一、香蕉核桃马芬

  1、熟香蕉切碎捣成泥备用;

  2、全蛋加细砂糖用打蛋器搅匀,再加入色拉油搅拌均匀

  3、加入牛奶,搅拌均匀

  4、加入柠檬皮屑和柠檬汁,接着加入香蕉泥,搅拌均匀;

  5、筛入低粉,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方向轻轻搅拌均匀;

  6、装入纸膜内7分满,并在表面放上适量的核桃碎;

  7、烤箱预热后,180度中层烤25-30分钟。

  二、桂圓黑糖核桃蛋糕

核桃的做法 核桃的功效 核桃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