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的功效 这种食物竟然能镇咳平喘

  杏仁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坚果类食物,它营养物质含量非常的丰富,深受人们的喜欢,杏仁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能够起到镇咳平喘的出效果,很多人吃杏仁都是直接食用,它的吃法不止这一种,我们知道吃杏仁的禁忌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杏仁的功效

  1、镇咳、平喘作用

  杏仁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杏仁可以用于咳嗽气喘。杏仁到了身体中会肺经。味苦能降且兼疏利开通之性,降肺气之中兼有宣肺的功效,在平时多吃一点杏仁可以达止咳平喘,为治咳喘之要药。它能够帮助我们止咳平喘。

杏仁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

  2、对消化系统的作用

  杏仁味苦下气,且富含脂肪油。脂肪油能提高肠内溶物对黏膜的润滑作用故而杏仁有润肠通便之功能。

  3、消炎、镇痛作用

  杏仁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苦杏仁苷分解产生的苯甲醛静安息香缩合酶作用生成安息香。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具有非常好的镇痛作用,因而国内有人用苦杏仁治疗晚期肝癌可解除病人的痛苦,有的时候都不需要使用止痛药。

  4、降血糖作用

  适当的吃一点杏仁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糖,杏仁中的物质可以防治因抗肿瘤药阿脲引起的糖尿病。有一些研究证明,我们预先腹腔注射3g/kg苦杏仁苷48h后再测血糖,并且实验的结果显示苦杏仁苷可特异性地抑制阿脲所致的血糖升高并且作用强度与血液中苦杏仁苷的浓度有关。

  5、降血脂作用

  临床报道大杏仁可以明显降低高血脂患者的血脂水平,Spiller(1990年)认为杏仁中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患者轻度升高的血脂且无需严格限制饮食。

  6、抗肿瘤作用

  有关杏仁抗肿瘤机理的研究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①一部分学者认为癌细胞中含有大量β-葡萄糖苷酶,该酶能水解苦杏仁苷产生氢氰酸(HCN)、苯甲醛和葡萄糖。由于癌细胞缺少硫腈生成酶则该酶具有对HCN的解毒作用,使HCN变成无毒的硫腈化物,由于正常细胞缺少β-葡萄糖苷酶而含有大量的硫腈生成酶。依据该理论苦杏仁苷应该能够选择性杀死癌细胞而对正常细胞几乎无害。

一部分学者认为癌细胞中含有大量β-葡萄糖苷酶

  ②苦杏仁苷可以帮助体内胰蛋白酶消化掉癌细胞的透明样黏蛋白膜,从而使体内白细胞更易接近癌细胞并吞噬掉癌细胞。

  ③有人发现苦杏仁苷有类似NaSCN和NaOCN是能够影响胸腺嘧啶核苷,并进入肝瘤细胞DNA和肿瘤细胞,并对磷酸盐及氨基酸的吸收。

  7、美容作用

  根据肺合皮毛理论在临床上对某些皮肤疾病可从宣肺法论治,配伍食用杏仁常获捷效。现代研究证明苦杏仁中所含的脂肪油可使皮肤角质层软化和润燥护肤,有保护神经末梢血管和组织器官的作用,并可抑杀细菌。此外被酶水解所生成的HCN能够抑制体内的活性酪氨酸酶,消除色素沉着、雀斑、黑斑等,从而达到美容的效果。

杏仁的功效 杏仁的吃法 杏仁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