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的功效与作用 吃杏仁小心这些副作用

  杏仁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坚果类食物,这类食物一直非常受人喜欢,杏仁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杏仁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杏仁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在吃杏仁的时候,我们还是要注意一些事情的,杏仁的副作用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杏仁的功效与作用

  1、杏仁有润肺的功效,如果有出现咳嗽,或是一些呼吸疾病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杏仁,能很好地缓解和治疗肺病。

  2、杏仁还可以养颜美容,女朋友好多吃一些杏仁,它能有效的滋润皮肤,使皮肤红润。

  3、杏仁本身还可以治疗治疗咳嗽,肺病等等这种呼吸系统疾病,并且对肠胃也非常好,可以通便。

  4、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发病几率,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国内外的多项调查发现,每周至少吃5次杏仁的人,心脏病或冠心病发作的危险性会降低一半;每周至少吃1次杏仁的人,患心脏病的危险性要比从不吃坚果的人低25%。

  5、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还可以控制饮食,更有利于减肥。

  吃杏仁的好处

  1、可以镇咳、平喘 补肺

  甜杏仁和日常吃的干果大杏仁偏于滋润,有一定的补肺作用。

  2、可以抗炎、镇痛

  杏仁性味辛苦甘温,有止咳平喘、润肠通便、杀虫的功能。主治外感咳嗽、便秘、喉痹、咽痛、声哑、支气管喘息、诸疮肿痛、芥癣、阴道滴虫及外阴搔痒等症。

  3、有益于心脏的脂肪

  杏仁中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以降低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从而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

  4、可以降低血糖和血脂

  杏仁含有优质的植物蛋白,还提供较多的膳食纤维、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等健康成分。对降低胆固醇哟很好的作用。

  5、可以美容养颜 延缓衰老

  杏仁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维生素E等。它有助于抵抗多种慢性疾病,并有延缓衰老的作用。杏仁是所有干果中维生素E含量高的,20—25颗杏仁中的维生素E就占人体日摄入量的36%。

  6、可以帮助消化、有利于缓解便秘

杏仁的副作用 杏仁的功效与作用 杏仁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