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能保护肝肾

  南瓜子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它营养物质丰富,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常吃南瓜子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预防一些疾病,还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南瓜子的吃法有很多,能够做成甜品,吃南瓜子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南瓜子的功效

  1、能保护肝肾

  常吃南瓜子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肝肾的效果,要知道亚硝酸铵属于一级致癌物质,这个物质在身体中积累到一定量时会,很有可能会导致正常细胞发生突变,这样就会诱发胃癌或者食道癌等。南瓜子中含有的物质,能够有效的防止亚硝酸胺在身体中产生突变,吃南瓜子就能够起到抗癌和防癌的效果。

常吃南瓜子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肝肾的效果

  在平时多吃一点南瓜子可以有效的帮助肝脏以及肾功能等恢复正常,这样就能够增加其修复和再生的能力,它还可以帮助人体预防前列腺癌和肝癌。还有在南瓜子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可以防止血脂升高,预防冠状动脉。

  2、能降低血压

  南瓜子中很有丰富的泛酸,这种物质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也能够达到很好的降血压的功效。大家可以在每天早晚各咀嚼30克生南瓜子,一个星期是一个疗程,连服用三个疗程,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前列腺增生、失眠、头痛头晕耳鸣的问题。

  3、具有抗衰老的功效

  南瓜籽里面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能提高皮肤细胞形成代谢的速度,能锁住皮肤中的水分,提高了其胶原蛋白的含量。锌元素参与了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细胞的生成,维持了皮肤基本的弹性,减少皱纹的产生,具有美容养颜以及抗衰老的功效。

  4、能保护前列腺

  南瓜子里面含有的饱和脂肪酸能保护前列腺,能缓解前列腺炎所引起的肿胀疼痛,只要每天坚持咀嚼50克南瓜子即可。另外南瓜子里面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缓解神经的兴奋性以及紧张的肌肉。里面含有的钾元素能够让腿部肌肉得到伸展,预防腿抽筋。

  5、能防止牙龈萎缩

  在南瓜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磷、维生素e以及胡萝卜素,是牙槽骨以及牙龈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大部分的牙槽骨萎缩主要是和磷摄入不足有很大的关系。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e能够为牙龈提供营养,防止出现牙龈萎缩。

在南瓜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磷、维生素e以及胡萝卜素

  南瓜子的吃法

  做法1:烤南瓜子

  准备食材如下:南瓜子500克,食盐2茶匙

  具体做法如下:南瓜子晒干后放入烤盘,取个碗放2克盐,加入小半碗热水,等盐融化,洒上盐水,放入烤箱,烤箱130度,中层,烤40分钟,中间拿出来翻了两次,烤好的南瓜子,很香!

  做法2:南瓜子软欧

  准备食材如下:高筋面粉300克,全麦粉75克,牛奶250毫升,酵母4.5克,赤砂糖45克,盐4克,南瓜子(熟)120克

  具体做法如下:所有原料放入面包机,揉至面团出筋,有厚膜的状态,加入南瓜子,低速混合均匀,将面团略整形后放入撒了面粉的容器内,放入28℃湿度80%的环境中发酵1小时,发酵至两倍大,排气后均分成两份醒发20分钟,醒发好后整形成纺锤形,放入温度30℃湿度80%的环境中发酵45分钟,发酵好后在表面筛上面粉装饰,并用割包刀割出花纹,放入200℃预热好的烤箱烤20分钟即可!

南瓜子的功效 南瓜子的吃法 南瓜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