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核桃也可能成为“致癌果” 家中有的别心疼快点扔

  花生、核桃是生活中常见且营养价值较高的坚果,除了含有脂肪外,还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素、胡萝卜素、叶酸、视黄醇当量、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C、生物素、烟酸、钾、磷、钠、钙和镁等多种人体内所需要的成分,可以说是一类老少皆宜、平价又好吃的食品。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在某些条件下,它们也可能会成为“致癌果”,要当心!若发现家中有霉味、苦味、哈喇味的花生、核桃,别感到心疼,为了健康着想,越早扔掉越好!

  一、为什么说有“味”的花生、核桃不能再吃?

  正常情况下,花生和核桃有着各自独特的原汁原味,吃起来可能有点甜、涩,总之不会太苦、难闻。

为什么说有“味”的花生、核桃不能再吃

  但无论是花生,还是核桃,本身都含有较多的油脂,容易因为保存方式不当、存放时间过长而发生酸败、霉变,产生苦味、霉味、哈喇味,变成不正常或者含有黄曲霉毒素的花生、核桃,所以,碰到这种情况就不能再吃。

但无论是花生,还是核桃,本身都含有较多的油脂

  二、黄曲霉毒素是什么?对我们有哪些危害?

  一般人可能并不知道黄曲霉毒素是什么,但应该都听说过砒霜,砒霜有剧毒,而黄曲霉毒素的毒性达到了砒霜的68倍,可想而知危害有多大。

花生核桃也能成为“致癌果” 误食黄曲霉毒素该如何正确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