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种肉竟然能防癌(2)

  同样会导致动脉硬化,甚至可能招致贫血、癌症、营养不良等疾病。既然肥肉中含有上述有益健康的成分,那么如何才能降低肥肉中的脂肪和胆固醇,而且保留有益健康的营养成分呢?>>>薏米这么吃 美食瘦身两不误

  三、巧做可防癌

  一谈起食肥肉,人们往往想到它会引起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其实,这是一种片面的认识。肥肉烹调得当,不但不会引起心血管疾病,反而还会有益于身体健康。

  用科学的办法将肉烹饪,便可保留其营养成分。所以对待含肉肥肉的肉,我们可以通过两种办法来解决其中的有害物质,保留有利物质。

  爆炒

  根据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斯摩博士经过多次试验研究发现用植物油将猪肉和牛肉炒熟之后再淋上热开水,就可以除掉肉中8%的脂肪50%的胆固醇,而味道保持不变。所以说,对待肥厚的一种的方法就是爆炒。

  煮食

  第二种方法就是长时间的熬煮,熬煮也分三种方式。

  1、长时间

  第一种熬煮的方式比较简单粗暴,直接用文火把肥肉熬炼2小时到3小时就可以了。

  2、与萝卜、海带共同煮

  白萝卜是一种具有一定美容功效的蔬菜,它含有的维生素种类较多,还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效果。

  海带是众所周知的一种补碘佳品,另外海带中的一些物质还具有预防白血病的作用,也有降血脂和抗癌的作用。所以说先煮肉,等其中的有害成分分解后再与白萝卜海带共煮一小时,一锅美味又抗癌的白萝卜海带肉汤就做好了,我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又可以滋补身体可谓是两全其美。

  3、与黄豆、核桃共煮

  黄豆味甘,性平。能健脾利湿,益血补虚,解毒。并且黄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中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尤以赖氨酸含量高。而且它还含大量脂肪,其中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油酸、亚麻酸等)。并且含磷酯、钙、磷、铁、钾、钠、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B12,烟酸、叶酸、胆碱、大豆黄酮甙、皂甙等成分。

吃什么防癌抗癌 吃肥肉的好处 抗癌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