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种肉竟然能防癌

  在日常的饮食当中,有一种肉是我们不愿意吃的,那就是肥肉。现在人的物质条件变好了,相应的生活条件也会变高,所以,我们在食物的选择上也是越来越挑剔,越来越精细。而肥肉就被我们想当然的认为是“无用之肉”除了给我们带来很多的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外,别的一无是处。可是你知道吗?这种被我们认为一无是处的肉,竟然有防癌的功效。>>>女人亚健康 这几种食物来解救你

  一、人们对肥肉的误解

  肥肉给人的第一映像就是,吃太多的肥肉会导致肥胖,所以有很多正在减肥人,他们的共同理念就是,要想减肥就不要碰肥肉,所以他们每天就以蔬菜为食物,为什么会有这种说法呢?这是因为肥肉中含有大量的脂肪。而脂肪中包含的主要的有害脂肪就是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吃多了就会容易引起动脉管腔狭窄,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增加患冠心病的风险,而且饱和脂肪酸吃多了必然会导致胆固醇的摄入量升高,而较高的胆固醇是诱发心脏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

  所以有很多年轻人为了自己身材着想,从来不会吃肥肉。而有些老年人为了不让自己增加的冠心病、心脏病的发病几率,他们也往往不会食用肥肉。

  二、肥肉为什么能防癌

  既然肥肉中含有饱和脂肪酸等有害物质,那为什么还会有防癌的作用呢?日本医学专家在进行全国人口平均年龄调查时发现,在日本冲绳县的居民平均寿命远高于全国的平均寿命,这是因为而该县的居民平时有爱吃肥肉的习惯,尤其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几乎每天都吃肥肉。为什么他们常吃肥肉却能长寿呢?

  根据研究表明,肥肉中不仅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卵磷脂和胆固醇外,还含有一种延长寿命的物质—脂蛋白。这种物质非但不会促进血管硬化,反而可以预防高血压等血管疾病。

  在动物脂肪中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等脂溶性维生素,这些是人体不可缺少的物质倘若人们长期处于低胆固醇血症状况下,可出现继发性高脂血症。

吃什么防癌抗癌 吃肥肉的好处 抗癌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