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牛肉会胖吗 吃牛肉还有这些好处(2)

  牛肉含铁和锌。

  牛肉可以为你提供更多的铁和锌——这是保持能量的宝贵元素。如牛排中富含容易吸收的铁和锌,可以提高免疫系统的功能,还富含叶酸,防止婴儿先天残疾。

  牛肉含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对细胞产生至关重要,红细胞的作用是将氧带给肌肉组织。维生素B12促进支链氨基酸的新陈代谢,供给身体进行高强度训练所需的能量。

  牛肉含维生素B6

  牛肉含维生素B6,蛋白质需求量越大,饮食中所应该增加的维生素B6越多。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帮你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合成,有助于紧张训练后身体的恢复。

  牛肉的功效

  味甘、性平,归脾、胃经。牛肉具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消水肿等功效。治虚损羸瘦,消渴,脾弱不运,痞积,水肿,腰膝酸软。老年人将牛肉与仙人掌同食,可起到抗癌止痛、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效果。牛肉加红枣炖服,则有助肌肉生长和促伤口愈合之功效。

  《别录》:"主消渴,止泄,安中益气,养脾胃。"

  《千金·食治》:"止唾涎出。"

  《本草拾遗》:"消水肿,除湿气,补虚,令人强筋骨、壮健。"

  《滇南本草》:"水牛肉,能安胎补血。"

  《韩氏医通》:"黄牛肉,补气,与绵黄芪同功。"

  《雷公泡制药性解》说:“黄牛肉,主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骨壮筋。”《罗氏会约医镜》记载:“牛肉,安中补脾,养胃益气。”

  牛肉的好处

  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强筋健骨。

  水牛肉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

  暖胃。

  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

  辅助锻炼肌肉。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其它食品都高,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

  总结:吃牛肉会发胖吗。适量的吃是不会发胖的。牛肉中的营养高,蛋白质质量高,但是热量却很低。125大卡左右。而且牛肉中大部分都是瘦肉,非常适合减肥的人士吃。牛肉中的蛋白质和氨基酸的组成,比起猪肉更接近人体所需要的。所以在手术之后,身体虚弱、需要调养的人都可以吃一些牛肉来进行调养。

吃牛肉会胖吗 吃牛肉的好处 牛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