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子炖什么好吃又营养 吃鸭肉有什么好处

  鸭子是常见的家禽,鸭肉是生活当中常吃的一种肉类。一般,我们都会自己买鸭子回家烹饪,经常和其他的食物一起炖着吃。那么,鸭子炖什么好吃又营养呢?吃鸭肉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吃它有什么禁忌?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鸭子炖什么好吃又营养

  莲子百合炖鸭肉

  制作方法:准备莲子、百合、鸭肉、姜备用。先将鸭肉洗干净切块,之后放锅中加水、食盐、姜。煮开之后用文火。再加莲子、百合,共煮至鸭肉熟烂。

  食补指南:莲子能养心补脾,适用于脾胃虚弱、虚烦不眠等症;百合能清心安神,二者与能滋阴清热的鸭肉相配合,其清心安神功效尤佳

  扁豆炖鸭肉

  主要原料:鸭肉1200克,白扁豆90克,芡实60克,盐、葱段、姜片、黄酒、味精各适量

  制作方法:将老母鸭剁成块,用旺火将油烧至七成热后将其放入,炒3分钟后烹入黄酒,加适量水烧开。

  加葱段、姜片和盐文火炖,大概两个小时之后放扁豆。芡实继续炖一个小时。鸭肉炖烂之后加味精即可出锅。

  食用方法:佐餐食,两至三天食用完。

  香菇山楂炖老鸭

  材料

  用料原材料:老鸭350克,香菇50克,山楂50克,姜10克,清水1000克。调味料:盐5克,鸡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做法

  1、将老鸭斩件汆水,香菇涨发去蒂,姜切片,山楂洗净待用。

  2、净锅上火,放入老鸭、香菇、姜片、山楂,大火烧开转小火炖50分钟调味即成。

  功效

  山楂味酸,性温,可治肉食积滞、淤血经闭、产后淤阻、高血脂等症。

  老鸭是可以滋阴养胃、利水消肿的,它含有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营养成分,对人体有益。

  吃鸭肉对人的好处

  鸭子全身都是宝,鸭肉具有滋阴补虚、利尿消肿之功效,可治阴虚水肿、虚劳食少、虚赢乏力、健脾、补虚、清暑养阴、大便秘结、贫血、浮肿、肺结核、营养性不良水肿、慢性肾炎等疾病。

  鸭血具有补血、清热解毒之功效,可治中风、小儿白痢似鱼冻者,经来潮热、胃气不开、不思饮食、营养性巨幼红细胞性贫血等疾病。

  鸭蛋具有滋阴补虚、清热之功效,可以清肺火,止热咳、喉痛,可治妇女产后赤、白痢、幼儿消化不良、鼻衄头胀痛、风寒、风火各种牙痛、高血压、肺阴虚所致的干咳、咽干、咽痛、心烦、失眠等疾病。

吃鸭肉对人的好处 吃鸭肉的禁忌 鸭子炖什么好吃又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