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怎么做好吃 鸭肉不能与这些一起吃(2)

  2、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

  3、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4、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5、与鹅肉相比较,鸭肉为清补之物,不属发物;而鹅肉性平,属发物食品。公鸭肉性微寒,母鸭肉稍偏凉。

  6、鸭肉补虚,以老而肥大者为优,所以,清代食医王孟英曾经指出:“雄而肥大极老者良。”实为经验之谈。凡体内有热的人适宜食鸭肉,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发热,大便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为有益。民间还传说,鸭是肺结核病人的“圣药”。

  鸭肉的做法大全

  孕妇吃鸭肉要讲究吃法,下面推荐几个适合孕妇吃的鸭肉做法大全。

  一、老鸭汤

  原料:鸭肉300克,酸萝卜200克,豆腐100克,橘皮、眼各适量。

  做法

  1、鸭肉洗净,切块。

  2、酸萝卜洗净切片。豆腐切片。

  3、鸭块放入沸水去血水。

  4、锅中另加水烧开,导入鸭块、酸萝卜。加入橘皮、豆腐、盐,用慢火炖至肉烂即可。

  营养提示:这款菜肴适合整个孕期食用,尤其适合妊娠高血压的孕妇。鸭肉有温胃养颜、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其中蛋白质还具有强壮孕妇身体的作用。

  二、鸭肉粥

  原料:大米100克、鸭肉120克、葱段、姜丝、葱、料酒适量。

  做法

  1、鸭肉洗净、切丁,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酒、料酒和葱段,用中火将鸭肉煮30分钟,取出鸭肉,放凉,切块。

  2、大米洗净,放入锅中,加入煮鸭的高汤,用小火煮30分钟,再将鸭肉块、姜丝放入锅中同煮20分钟,出锅前放盐调味即可。

  营养提示:适合孕期食用。更适合孕晚期腿脚水肿的孕妇食用。

  结语:鸭肉的营养价值很高,里面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元素,并且鸭肉十分的好吃,有许多人喜欢吃鸭肉,上文详细的讲诉了鸭怎么做好吃鸭肉不能与什么同食以及孕妇可以吃鸭肉吗,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孕妇可以吃鸭肉吗 鸭怎么做好吃 鸭肉不能与什么同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