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肚能治胃病吗 猪肚有这些功效(2)

  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

  1、准妈妈吃猪肚有利于补充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增强自身抵抗力。而且食用猪肚能开胃健脾,缓解准妈妈的孕吐反应。

  2、猪肚中富含VA、叶酸、烟酸等维生素,此外还含有钙铁锌硒等矿物质,对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骨骼发育都有好处。

  但是要注意,食用猪肚时要用盐清洗干净粘液和残留物,否则会引起腹泻等不良反应。

  孕妇吃猪肚的做法

  山药炖猪肚汤

  猪肚和山药均有养胃的功效,这道山药炖猪肚汤四季饮用皆可,尤其适合冬季暖胃。

  准备食材:猪肚500克、山药600克、玉米1根、胡萝卜1根、葱2根、姜2片、料酒1汤匙、盐1茶匙、白胡椒粉少许

  做法

  1、猪肚先用流水冲洗掉表面的脏东西,然后用撒入面粉反复搓揉,清洗干净,然后将清洗好的猪肚放入锅中,倒入清水。

  2、加入姜片和葱,倒入料酒,焯烫约5分钟。

  3、将焯烫好的猪肚捞出,切成猪肚片。

  4、玉米洗干净,切块。

  5、胡萝卜洗净去皮,切大块。

  6、山药去皮,洗干净之后,切滚刀块。

  7、另起一锅,倒入猪肚丝、山药、胡萝卜和玉米,加入淹没食材的水量。

  8、先用大火煮开,然后换成小火熬煮约1个钟头。

  10、后调入盐、撒上少许胡椒粉即可盛入碗中。

  结语:猪肚是中药名。为猪科猪属动物猪的胃。遍及全国,猪肚营养丰富,里面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上文详细的讲诉了猪肚能治胃病吗猪肚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孕妇能吃猪肚吗,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孕妇能吃猪肚吗 猪肚的功效与作用 猪肚能治胃病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