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的作用与功效 螃蟹不能和这些食物一起吃(2)

  1.螃蟹性咸寒,又是食腐动物,所以吃时必蘸姜末醋汁来祛寒杀菌,不宜单食。

 

  2.螃蟹的鳃、沙包、内脏含有大量细菌和毒素,吃时一定要去掉。

  3.螃蟹体内常含有沙门菌,烹制时一定要彻底加热,否则易导致急性胃肠炎或食物中毒,甚至危机人的生命。

  4.加工螃蟹时好是撒点盐蒸而不是煮。

  5.蒸蟹时应将蟹捆住,防止蒸后掉腿和流黄。生螃蟹去壳时,先用开水烫3分钟,这样蟹肉很容易取下,且不浪费。

  6.买回螃蟹后不用水冲洗,放入干净的缸、坛里,用糙米加入两个打碎壳的鸡蛋,再撒上两把黑芝麻将蟹盖淹没,然后用棉布蒙住缸口,使空气能流通,但又不能使蟹见阳光,这样养3天左右取出,由于蟹吸收了米、蛋中的营养,蟹肚即壮实丰满,重量明显增加,吃起来肥鲜香美。

  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螃蟹+雪梨:引起腹泻、损伤肠胃

  螃蟹+梨:二者一起吃,伤人肠胃

  螃蟹+泥鳅: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螃蟹+柿子:一起吃会生病、中毒

  螃蟹+紫苏叶:腹痛

  螃蟹+樱桃番茄:产生砒霜会中毒

  螃蟹+香瓜:易导致腹泻

  螃蟹+西红柿:产生砒霜会中毒

  螃蟹+芹菜:一起吃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

  螃蟹+南瓜:一起吃会引起中毒

  螃蟹+蜂蜜:中毒

  螃蟹+红薯: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

  螃蟹+圆茄子:损伤肠胃

  螃蟹+冷食:必导致腹泻

  螃蟹+石榴: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总结: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关于螃蟹的一些营养价值,功效等等。相信大家现在对于螃蟹也有了了解。平时在吃螃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比如孕妇好就不要食用螃蟹了,一定要注意休息。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螃蟹的作用与功效 螃蟹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