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又来了吗 应该如何处理禽类

  4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官方网站上公布一例甲型H3N8禽流感病毒死亡的病例,法国新闻社称,这是首次已知人类感染甲型H3N8禽流感病毒死亡的病例。它到底是什么毒,是禽流感又来了吗?不妨一起了解看看!

  一、1年前我国曾出现2例人感染甲型H3N8亚型禽流感的病例

  早在2022年4、5月份的时候,我国湖南、河南省就分别出现过1人感染甲型H3N8亚型禽流感的病例,这2个病例,一人病情轻微,另一人则患上危重病。

一人病情轻微,另一人则患上危重病

  于今年2月22日发病,3月3日住院,3月16日去世,3月26日通报,4月11日公布的广东省中山市H3N8病例,则为第3个人感染甲型H3N8病例,也是目前为止首次因此而死亡的病例。

  具体了解后,发现第3个病例是通过重度急性呼吸道感染监测系统所发现,该患者存在多发性骨髓瘤病史,感染之前有活禽暴露史,家附近有野禽活动史,初步判断感染途径是接触活禽市场。但是,感染的确切来源还不够清楚。

发现第3个病例是通过重度急性呼吸道感染监测系统所发现

  二、甲型H3N8禽流感病毒在全球动物中普遍存在

  已知的是,甲型H3N8禽流感病毒在全球动物中普遍存在,尤其在鸟类中,属于常见的能直接感染人的禽流感病毒亚型,当然,在犬、马、猪等动物中也曾分离到甲型H3N8禽流感毒株。

应该如何处理禽类 禽流感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