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蟹的方法 各种美味蟹的花式吃法都在这(2)

  4、花盖蟹

  花盖蟹是很多人不是很了解的一种蟹类,其肉质十分的细嫩,营养全、口感佳,算的上是蟹类中的上品。

  而要想使得花盖蟹的营养及美味大化的保留,好的方法则是选择煮的料理方法,其中,加点豆腐共同烹调,能使得花盖蟹的鲜味大增,口感颇佳。

  吃蟹的注意事项

  蟹肉肥美、口感极佳,集美味和营养于一身的蟹,在食用时也是有一定注意事项的,以免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1:蟹中富含多种营养素,是增强人体体质、补充养分的重要来源。但是,蟹的有些部位是不宜食用的,其中,蟹肺、蟹腮、蟹心一定要去掉不是,尤其是蟹心,寒性极大。

  2:螃蟹性寒,因而对于体寒、胃虚的人群少吃为好,并且,螃蟹中富含高蛋白、胆固醇,对于高血脂、胆结石的患者则不宜食用。

  此外,在食用螃蟹时佐之生姜、葱或蘸点食醋,还能起到一定的散寒祛腥的作用。

  3:蟹的体表、腮帮、肠胃道中都藏匿了诸多病菌和污泥,因此一定要将其清洁干净后食用。另外,在进行烹调时,一定要蒸熟煮透哦!

  4:对于很多爱吃螃蟹的人,到了吃螃蟹的季节则是一饱口福的重要时段,其中不少人为了食用方便,则会选择一次性煮熟很多螃蟹,一顿吃不完便会留着下顿接着吃,实则这是不正确的方式。

  因为已经被煮熟的螃蟹在存放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二次污染,导致病菌等物质的滋生,从而导致病从口入。

  所以,为了更好的维护健康,防止疾病的产生,好不要将熟螃蟹存放时间过长,短时间内是可以的,但是在存放的过程中好将其放置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另外待食用的时候还需再继续煮一遍。

  5:吃螃蟹的时候有些食物是不同共同食用的,其中对于喜欢喝茶的人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了,因为在茶水中含有鞣酸物质,这种成分易与螃蟹中的某些成分发生凝结而形成不易溶解的化合物,使得人体出现腹泻、腹痛等不适症状的产生。

  此外,柿子也同样如此,所以说,为了更好的享受蟹味,在吃蟹的时候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哦!

  以上小编介绍了,不同种类蟹的花式吃法,你是不是已经忍不住流口水了呢?煮上一壶好酒,备上几只肥蟹,一边感受习习秋风,聆听秋虫吟唱,岂不美哉?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蟹的不同方法 吃蟹的注意事项 面包蟹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