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鱼怎么做好吃 吃扁鱼有什么好处

  扁鱼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种鱼类,它的味道是很鲜美的。我们平时都会买些扁鱼回家自己做着吃。那么,扁鱼怎么做好吃呢?吃扁鱼有什么好处呢?接下来,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扁鱼怎么做好吃

  糖醋扁鱼

  材料:扁鱼1条,生姜、花椒、葱白、大蒜、料酒、糖、醋、老抽、生抽、淀粉各适量。

  做法

  (1)先将准备好的扁鱼处理好,之后划上花刀。撒些生姜片、花椒、葱白,再加料酒,这样腌制大概一刻钟。

  (2)将糖、醋、老抽、生抽按照2:1:1:1的比例,加入60毫升的水搅拌成调味汁;

  (3)锅置火上,加入适量的油烧热,放入扁鱼炸成金黄色捞出控油;

  (4)锅内留油,放入姜片、葱白、大蒜爆香,倒入调味汁、水淀粉,放入炸好的扁鱼大火烧开;

  (5)转小火慢煮10分钟左右,大火烧至收浓汤即可。

  扁鱼豆腐汤

  材料:扁鱼1条、豆腐1块,食用油、食盐、香葱、生姜、料酒、大蒜各适量。

  做法

  (1)将扁鱼宰杀、清洗干净;

  (2)将锅放火上,加适量油,烧热之后放扁鱼,煎到表皮变金黄,之后再放生姜片、大蒜和葱结。

  (3)倒入适量的开水、料酒煮开;

  (4)将豆腐冲洗一下,切成大块,放入沸水中焯一下;

  (5)待鱼汤煮至发白的时候,放入豆腐块;

  (6)出锅前放入食盐调味即可。

  红烧扁鱼

  材料:扁鱼1条、洋葱适量,生姜、花椒、葱、柿子椒、蒜、豆瓣酱、红薯淀粉各适量。

  做法

  (1)将扁鱼宰杀,清洗干净后,在鱼背上划几刀,抹上盐腌制几分钟;

  (2)锅置火上,倒入油烧热,放入花椒、葱白、生姜、大蒜炒出香味,放入扁鱼中火煎至金黄,加黄酒、少量水焖5分钟左右;

  (3)向锅中加入酱油,中火烧3分钟后装盘;

吃扁鱼有什么好处 扁鱼怎么做好吃 扁鱼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