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的吃法有哪些 螃蟹有哪些功效

  到了螃蟹上市的季节后,螃蟹的销量会非常的好,因为很多人都喜欢吃螃蟹,那么螃蟹的吃法有哪些呢?螃蟹的味道虽然非常的鲜美,但是它的吃法感觉很难。螃蟹的食疗作用有哪些呢?螃蟹的食用禁忌又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螃蟹的吃法有哪些

  (一) 迷迭香盐焗蟹

  1. 将螃蟹刷洗干净、沥干水分、并用厨房纸擦干水分、在锅中倒入2斤粗盐、量要多一点、因为等会要用盐把蟹整个覆盖住

  2. 盖上锅盖、中火加热10~12分钟、听到锅内有劈啪声

  3. 开盖、将一半的盐用锅铲拨到四周,把新鲜的迷迭香放入锅中

  4. 将螃蟹放在香草上

  5. 在把四周的盐全部覆盖满整个螃蟹

  6. 盖上锅盖、小火加热10分钟(用炉芯小火)关火、不要开盖、继续焖5分钟即可

  7. 五分钟过后、开盖、拿出螃蟹去除盐粒即可

  (二) 爆炒香辣蟹

  1. 螃蟹刷洗干净,摘掉脐甲,对半切开。

  2. 葱姜蒜辣椒准备好。

  3. 热锅,放油爆香姜蒜辣椒,再放螃蟹倒进去炒。

  4. 倒入酱油,倒入水。

  5. 入一勺辣椒酱,盖盖煮15分钟,煮到收汁。

  6. 后放入葱翻炒几下即可。

  (三) 美味清蒸螃蟹

  1. 选择螃蟹时调查螃蟹壳要乌青发亮、螃蟹肚子白皙。螃蟹脚结实的活螃蟹才为优质的螃蟹,螃蟹有必要现吃现做。买回来的活螃蟹,尤其是河里的螃蟹要放置在水中浸泡一段时间,让它将消化道的杂质、泥沙和粪便扫除洁净。螃蟹喜爱蜷缩于池子边和窟窿里,食性杂乱,死鱼烂虾均为其美食。螃蟹的两只大夹子上生满绒毛。清洗时要将淤泥刷洁净,特别是螃蟹腹部要刷完全。

  2. 洗后放入清水中,让其游泳然后捞出后,再次反复冲洗方可下锅。

  3. 准备好绳子捆扎螃蟹。

  4. 螃蟹必须捆扎好蒸煮,如果不绑好,随着水温的升高,螃蟹因为受热挣扎蒸死时腹部向下,黄膏流出,丢失了不少营养。在水中放少许姜葱、紫苏和老酒。

  5. 清蒸蟹用此来保证蟹的水分,不是一般的隔水蒸,蒸螃蟹必须用冷水煮,否则蟹被烫而挣扎,八脚必先落,蟹黄必定流失。蒸煮的时间掌握在15-20分钟之间。

  6. 清蒸螃蟹调料要害,吃的就是这个味。挑选有机酱油确保调味料的质量。养分十分丰厚,有机酱油是普通酱油的两倍,更重要的它还有神奇的抗癌的功用。调料预备两种,分别用成人的有机酱油和儿童有机酱油分配出来。满意不同的口味要求。

螃蟹的吃法有哪些 螃蟹的食用禁忌 螃蟹的食疗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