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豆腐汤的做法 这样做营养极佳

  鲫鱼主要以水里食物为食的杂食性鱼,喜欢群居而行,无毒,经济型食用鱼类。在菜市场很常见,鲫鱼的营养价值很高,鲫鱼的功效与作用也是大家所问所未闻的。接下来小编接介绍一下吃鲫鱼的各种好处吧,请看下文。

  鲫鱼豆腐汤的做法

  准备一条鲫鱼,去鳞去内脏(一般卖鱼的地方都可以帮你处理)。

  洗净后正反两面分别切出几道刀痕。

  将锅烧热,用姜在表面来回擦拭几次,这样可以防止粘锅。

  在锅中放入少量的油(能够覆盖到锅底即可,约3-5毫升),烧至油热,放入切好的葱姜.葱大约切成1厘米左右的长度,放入5-8段即可,姜切成厚度约1-2毫米,放入4,5片即可。

  把鱼放入锅中,随后放水,水的数量约为恰好没过鱼的身体即可.倒入约10毫升的料酒(适量,不需要太多)。

  盖上锅盖,用大火煮约20分钟。

  将准备的内酯豆腐在盒子中切开,用小刀切成小块如下图,倒入锅中.随后再加入足量的水(没过鱼身再略多一些).将火调至小火,盖上锅盖煮30分钟。

  此时锅中的水已经变成乳白色,放入适量的盐.如下图,大约一小勺.不过由于鱼汤的量取决于鱼和锅的大小,因此多少略有区别.可少放一些,尝一下咸淡再继续放。

  撒上一点儿香菜即可出锅啦。

  鲫鱼的营养价值

  鲫鱼的营养成分

  1、鲫鱼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常食,益体补人。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无机盐、维生素A、B族维生素、尼克酸等。据测定,每百克黑鲫鱼中,含蛋白质高达20克,仅次于对虾;含脂肪达7克。

  催乳、下乳

  2、鲫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鲫鱼汤对孕妇的好处也非常多,有催乳、下乳的作用,对母体身体恢复也有很好的补益作用,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

  增加肌肉强度 

鲫鱼的功效与作用 鲫鱼的营养价值 鲫鱼豆腐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