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海带吗 孕妇吃海带的注意事项

  海带是一种很美味的食物,虽然是一种海草,但是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孕妇能吃海带吗?很多人喜欢吃海带排骨汤,海带排骨汤的功效有哪些呢?有的人用海带来减肥,吃海带能减肥吗?

  孕妇能吃海带吗

  1、保护乳腺,预防增生

  海带中的碘含量很高,碘是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物质。食用碘能刺激垂体,降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帮助卵巢恢复功能,调节内分泌,降低患乳腺增生的几率。胎儿的甲状腺还是工作之后,就能自己制造激素,也需要很多的碘元素,所以孕妇吃海带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保护乳腺,预防增生

  2、强健骨骼,润泽秀发

  海带含有钙,可促进胎儿的骨骼发育。丰富的碘也能使母婴同时受益,让孕妇的头发有光泽,让胎儿的头发更浓密。

  3、利尿消肿

  海带中富含钙、磷、铁、B族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对利尿消肿、润肠通便的食疗作用。孕晚期时,可适当吃些海带,也可用海带与冬瓜做汤喝,不仅能消毒,还有助于控制体重。

  孕妇吃海带的禁忌

  1、烹调前应清水浸泡

  由于现在全球水质的污染,海带中很可能含有有毒物质——砷,所以烹制前应先用清水浸泡两三个小时,中间应换一两次水。但不要浸泡时间过长,多不超过6小时,以免水溶性的营养物质损失过多。

烹调前应清水浸泡

  2、选购有技巧

  孕妇在吃海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食用新鲜的海带,如果海带放置的时间比较长,经过腌制会产生一些不良的物质,所以在购买海带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新鲜的海带。一般选择厚实、形状宽长,干燥,边缘没有碎裂的海带,这样的海带才是新鲜的,吃了对身体有好处。

吃海带能减肥吗 孕妇能吃海带吗 海带排骨汤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