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功效 孕妇可以吃海带吗

  很多孕妈妈都会问海带能不能吃,或者说海带不能吃,其实海带在孕期是可以吃的,而且只要方法正确,不管对妈妈还是胎儿都有好处的,而且海带的营养功效很多,吃法也有很多,下面就让我们看看为什么孕妇可以吃海带吧。

  孕妇能否吃海带

  孕妇是可以吃海带的,但是不能多吃,因为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元素,少吃可以补充体内碘,可以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但是吃多了可能引起胎儿的甲状腺功能障碍。而且海带中糖量较低,不会引起孕期的肥胖,所以怀孕后要正确科学的吃海带。

  孕期吃海带要选择新鲜的海带,不能吃一些腌制的,而且买来的海带浸泡时间不宜太长。在吃完海带后不宜立即喝茶或者吃酸的水果,因为会影响海带中铁的吸收。如果孕妇为甲亢患者,是不能吃海带的,因为会加重病情,可以将海带与肉或骨头一起熬汤或熬粥,是个不错的选择。

  海带的功效

  1.降糖降脂:海带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能够促进肠蠕动,帮助排泄,而且糖尿病患者吃后能够延缓食物进入小肠的时间,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海带的热量很少,脂肪也少,可以增加饱腹感,达到减肥的功效。

  2.防治甲状腺肿:海带含碘和碘化物,有防治缺碘性甲状腺肿的作用。

  3.降压:海带氨酸及钾盐、钙元素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压。

  4.提高免疫力:海带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促进机体的细胞免疫,调节免疫力的食物还有很多,香菇就是其中之一。

  5.利尿、消肿:海带上常附着一层白霜似的白粉--甘露醇,它是一种贵重的药用物质。现代科学研究证明,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压、利尿和消肿的作用。

  6.预防心脑血管病:海带中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EPA,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减少血管硬化。因此,常吃海带能够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7.消除乳腺增生:海带中大量的碘可以刺激垂体,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复卵巢的正常机能,纠正内分泌失调,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8.护发:海带中的碘极为丰富,它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而头发的光泽就是由于体内甲状腺素发挥作用而形成的。

  9.美容:海带汁可以美容养颜,用海带熬成的汤汁泡澡,可以润泽肌肤,使皮肤清爽细滑,光洁美丽。

孕妇能否吃海带 海带的功效 海带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