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功效 孕妇可以吃海带吗(2)

  10.延缓衰老:海带富含有硒,能有效清除自由基,而自由基正是人体衰老的罪魁祸首,所以海带可以延缓衰老的作用。

  11.防癌:海带所含的海藻酸钠与具致癌作用的锶、镉有很强的结合能力,并将它们排出体外;海带可选择性杀灭或抑制肠道内能够产生致癌物的细菌,所含的纤维还能促进胆汁酸和胆固醇的排出;海带提取物对各种癌细胞有直接抑制作用。

  海带的吃法

  冬瓜海带汤 : 将冬瓜去皮洗净切成块,海带用温水泡30分钟后,清洗干净切成条,锅中底油,油热倒入冬瓜和海带翻炒2分钟,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10分钟左右,然后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排骨海带汤:猪排洗净,斩成约2.5厘米宽的方块; 海带用清水浸泡后洗净,切成2厘米见方的条,再打成结,锅内加入开水,放入排骨烧沸,撇去浮沫,加入葱段、姜块、料酒、海带结,加盖后转小火炖3小时; 炖至排骨酥烂,拣去葱、姜,放入精盐、味精调味,盛入碗内即可。

  萝卜海带汤: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片。海带洗干净,切成细丝。炒锅置火上,加入清汤,放入萝卜片、海带丝,胡椒粉、酱油、醋、精盐调味,烧至萝卜、海带入味,起锅盛入大汤碗中即可。

  木耳排骨海带汤:将排骨洗干净,锅中放入足量的清水,并将洗净的排骨放进去,用中火煮。开锅后用汤勺去除血沫,放入葱段、姜片,小火炖1小时。将泡发的木耳择好,洗净,用手撕成小块。海带结洗净备用。待一小时后,排骨汤已浓。将木耳和海带倒入骨头汤中,小火炖30分钟,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肉丝海带汤:把海带温水泡软,沥干水分;菠菜洗净切段;姜洗净去皮,切丝备用。猪里脊肉洗净,切丝,放入碗中加入盐和淀粉拌匀并腌10分钟备用。汤锅中倒入高汤煮开,放入海带、姜丝煮滚,加入猪肉丝盐煮熟,再加入菠菜稍煮片刻,熄火,淋入香油,即可盛出。

  总结:孕期是可以吃海带的,而且好处有很多,但是注意不能吃过多哦,以免胎儿的甲状腺功能障碍,正确的吃海带很重要,而且海带有很多做法,快去学做着试一下吧。

孕妇能否吃海带 海带的功效 海带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