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的功效 想要为身体补钙可以常吃它

  紫菜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紫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出现,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关于紫菜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紫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还有详细的介绍。

  紫菜的功效

  1、排毒抗癌

  紫菜可以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约占总重的1/3,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肠胃中不会被肠道吸收消化,并且能够刺激肠道加速蠕动,它还会在肠道中吸水膨胀并吸附有害物质,让我们的粪便变得松软。

紫菜可以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预防甲状腺肿大

  紫菜中的含碘量尤其高,经常吃紫菜可用于防治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

  3、预防心血管疾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紫菜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紫菜中含有钙、镁、碘、磷、钾等微量元素。紫菜中的镁元素能够防止身体软组织钙化,它含有的磷元素到了身体中能够可以软化血管,钾是心血管健康的“保护神”。

  所以说如果我们能够经常食用紫菜,那么可以对防治心脑血管疾病非常有益。紫菜中的膳食纤维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吸收率,它还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胆固醇的排泄,从而降低体内和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可以有效的预防动脉硬化和冠心病。

  4、补钙

  说到补钙,人们首先想到是牛奶、骨头,但其实紫菜的含钙量也是很高的,每100g紫菜约含钙422毫克,经常吃紫菜还能提高免疫力呢。

  5、补充蛋白质

  紫菜中蛋白质含量远高于一般蔬菜,可与大豆媲美,因而也被称为“海之豆”。

紫菜中蛋白质含量远高于一般蔬菜

  6、益智补脑

  紫菜中含有胆碱、钙、铁以及被比喻为“脑黄金”的二十碳五烯酸,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非常有好处。

  7、降血压

  紫菜中富含钾,钾能促进钠的排泄。有研究发现,饮食中钠元素摄入较多的人群血压都较低,所以吃紫菜能够防治高钠引起的高血压。

  紫菜的做法

  1、紫菜蛋花汤

紫菜的做法 紫菜的功效 紫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