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的好处 常喝酸奶可带给女人9大好处(3)

  健康酸奶,什么时候喝好?

  饭后喝有利于吸收营养

  一般来说,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酸奶效果佳。人在通常状况下,胃液的PH值在1-3之间;空腹时,胃液呈现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适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长。

  只有当胃部PH值比较高,才能让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长,有利于健康。饭后两小时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释,PH值会上升到3-5,这时喝酸奶,对吸收其中的营养有利。

  空腹饮用酸奶,刺激胃肠道排空

  酸奶中的营养来不及彻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有胃溃疡、胃酸过多等疾病者要特别注意。受冷容易腹痛者不要喝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酸奶,要放在室温下,等半小时再喝,就不会感觉不适了。

  喝酸奶的3大禁忌

  1、酸奶非饮料 不可随意喝

  酸奶,是由优质牛奶经过乳酸菌发酵而成的一种奶制品,即本质上属于牛奶范畴!其营养价值可想而知!且相比牛奶,其更利于消化和吸收,大大提高了营养素的利用率!

  因此,乡亲们常喝点酸奶挺好的。目前市面上多以凝固型、搅拌型和添加各种果汁果酱等辅料的果味型为多。

  2、酸奶能减肥?不可随意喝

  说到童鞋的酸奶喝法,无非为了“减肉”。因酸奶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有效调节体内菌群平衡,促进肠胃蠕动,缓解便秘,而长期便秘肠胃不通畅常与体重增加有莫大关联。

  酸奶有一定的饱腹感,轻微饥饿时喝一杯能缓解迫切的食欲,从而减少下一餐的进餐量,所以多喝酸奶确有减肥之效!

  但是如果像“狂拿酸奶当饮料”的喝法,可能会适得其反咯!酸奶本身也含有热量,在原有膳食基础上额外多吃,啧啧,可想而知的“悲剧”!

  对健康人来说,其实每日早晚各喝一杯,每杯125克即可。若为减肥,可选择标有脱脂和低热字样的酸奶为宜。另外提醒,若拿酸奶替代主食减肥,各乡亲们可要小心肠胃咯!

  3、酸奶益处多也不可随意喝

  牛奶经过发酵后变成酸奶,不仅保留了牛奶的所有优点,且更利于消化吸收,也避免了直接喝牛奶会引起的腹胀腹泻问题。

  但是某些人就不那么“有益”了,比如说胃酸过多者,比如那些常觉得脾胃虚寒、腹胀者,都不宜多饮。因为,即使对于健康人来说,喝太多酸奶,也很容易导致胃酸过多,影响胃粘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

  因此还是做好不要把酸奶当零食了,每天随便“喝着玩”可不是好事儿,常常空腹喝酸奶也同样不可取!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喝酸奶的好处了吗?你知道经常喝酸奶可带给女人哪9大好处了吗?大家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点酸奶,但是一定要注意喝酸奶的禁忌,健康喝酸奶,这样才能真正吸收酸奶的营养。

喝酸奶的好处 酸奶的禁忌 酸奶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