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好处 多喝这种饮料帮你减肥(2)

  咖啡可以降低II型糖尿病的风险

  咖啡因会降低您的胰岛素敏感性并削弱葡萄糖耐量,从而降低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

咖啡可以降低II型糖尿病的风险

  咖啡保护你的大脑

  血液中的高咖啡因水平降低了患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的风险。也降低了痴呆症的风险。

  咖啡可以增强你的情绪

  咖啡有助于抵抗抑郁,降低自杀风险。咖啡因刺激中枢神经系统,促进神经递质如5-羟色胺,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的生成,从而提升你的情绪。一天两杯咖啡可以防止50%的自杀风险。

  咖啡的禁忌

  禁忌一:不要用微波炉加热你的咖啡

  人生中有三样东西是不可容忍的: 凉掉的咖啡、不冷的香槟,和一蹶不振的自己。

  咖啡若已放了有20分钟之久,那味道真的是会让你喝不下去,但是你千万不要妄想微波炉把它重新加热过后,它会拥有刚冲泡好的风味。

  禁忌二:尽量不要买咖啡粉

  很多人为了图方便,买已经磨好的咖啡粉冲煮咖啡,殊不知,咖啡磨成粉后40秒,香气就开始散失了,而市面上有些咖啡粉更是添加了各式各样的辅料。当你买回新鲜的咖啡豆,慢慢磨成粉,精心冲泡,你会发现手工现磨与买咖啡粉之间惊人的差异。

  禁忌三:不要逃避浅烘

  一开始,很多人都无法接受浅烘咖啡的酸香,殊不知,浅烘的咖啡豆更容易保留住咖啡豆的酸香灵气。

  禁忌四:不要买不新鲜的咖啡豆

  买咖啡豆前一定要看清楚日期,不新鲜的咖啡豆,就意味着它们暴露在空气里的时间太长,充分与氧气接触,风味香气都在慢慢消失。

  经期可以喝咖啡吗

月经前和经期喝咖啡会使乳房胀痛

  月经前和经期喝咖啡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因此破坏了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属于刺激性物质,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会产生月经疼痛、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的可能。

  女性经期喝咖啡不好。因为经期喝咖啡咖啡会增加体内的雌性荷尔蒙,使一些妇科疾病加重,比如子宫内膜异位以及乳房肿胀等,甚至还会影响生育。经期喝咖啡会使体内雌性荷尔蒙明显上升,影响卵巢内卵子的数量,使卵巢老化,也会加快人体所有机能老化。

  总结:咖啡的好处很多,所以以后想要喝饮料的时候,大胆的选择咖啡吧!但是要注意了,一定要喝黑咖啡,如果你在咖啡中加入了很多的白砂糖、奶精等物质,咖啡的营养就会受到影响了,这样的咖啡喝了是不健康的。

咖啡的好处 咖啡的禁忌 经期可以喝咖啡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