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瑜伽 常按这处让女人子宫变娇嫩

  医中有言:子宫老一岁,女人老十岁。如何保养子宫呢?其实,只要通过简单的按摩手法,比如按一下身体的地机穴就可以实现保养子宫的目的!这根据的是经络瑜伽中的经络养生原理,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学习一下!

  瑜伽是一种非常系统的养生运动,其包含的项目很多。经络瑜伽就是其中的一种,人体的经络纵横交错,穴位之间相互影响,想要子宫年轻用瑜伽按摩的手法来刺激地机穴就可以哦!

  经络瑜伽养生的原理

  从古代大医学家对经络的论述中,使我们知道了“一切疾病产生的根本原因就是身体里有关经络的失控”,所以,人的一切疾病都可以叫做“经络病”,而通过激发经络的潜能,使其恢复调控、修复人体的治疗作用就叫“经络治”,它产生的作用就叫“经络防”。

  中医几千年的经验和经络理疗的效果是有目共睹的。针灸,拔罐、刮痧、按摩等等方式,为人们打通经络,预防、治疗疾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经络瑜伽与之也有异曲同工之处。

  经络养生不仅可以治疗疾病,其实对预防和调理我们的身体也有着很好的功效,这也在经络瑜伽中得到了很好的运用。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来通过瑜伽按摩方法来调理经络和穴位,从而保持人体各个脏腑功能的平衡、和谐,使气血畅通,身心团结,从而提高我们对外来疾病的战斗力。

  子宫保健穴——地机穴

  地机穴位于人体的小腿内侧,当内踝尖与阴陵泉穴的连线上,阴陵泉穴下3寸。

  取穴方法

  正坐或仰卧位,在阴陵泉直下3寸,当阴陵泉穴与三阴交穴的连线上,胫骨内侧面后缘处取穴。

  主冶疾病

  1、常按地机穴对女性子宫有着很好的功效,可以有效的暖宫,治疗女性月经不调,换缓解痛经,防治阴道炎症等。另外,对调理我们的肾脏健康也有着很好的功效。

  2、腰痛、腰痛胃痉挛、腹胀腹痛、泄泻、食欲不振等脾胃病证。

  3、小便不利,水肿等等脾不运化水湿病证。

  4、胃痉挛、乳腺炎、下肢痿痹等。

  瑜伽按摩手法

  以食指指腹点按地机穴(位于小腿内侧,膝下五寸胫骨后缘处)周围扪按,寻找敏感点,用拇指的指腹由轻及重地按压敏感点,以能忍受为度。

  持续按压1分钟,疼痛会很快缓解或消失。按压后局部可产生酸胀痛感,或向会阴及小腹部放射。点穴法可于经前数日及月经期间进行,每日1~2次。

  重要理疗功效

  临床治疗痛经的有效经验穴,痛经病人此处常有压痛和自发痛。可以配合归来穴调经,可温暖子宫,散寒止痛。闭经或经量少可以加灸关元、肾俞穴。

  瑜伽按摩要掌握技巧

  按揉地机穴健脾疏理脾经可选择在每天上午9点-11点,这个时辰是脾经气血旺盛的时候,通过经络疏理,帮助气血更好的在脾经运行。

  取正坐位,盘膝,握空拳用掌指关节端,由膝关节向下循小腿内侧,紧贴胫骨内侧缘,至上而下一直敲打到踝关节,用力适中。每侧以敲打十分钟为好。两个小时时间里可随意敲打数次。

  瑜伽小贴士——日常生活中如何保养子宫

  1、激素惹祸,谨慎拜访美容院

  如果你还不到35岁,月经正常、皮肤光滑,就不要频繁去美容院。经调查发现,很多美容院为了追求“速白”效果,在自制的所谓“天然”面膜等产品中加入大量雌激素,会使子宫壁韧性降低、变得薄弱。如果一定要去美容院,可以自己带保养品去,这样就不用顾虑产品中的激素超标。

  2、情侣数量要控制

  情侣一多,宫颈就危险!女士拥有3个以上情侣,患宫颈炎症的危险会增加一倍。这是因为男士的黏液进入女体内后,宫颈会产生一定适应性,但当黏液种类太多,宫颈会失去适应力,一不小心就会有炎症。

  3、吃深海鱼呵护子宫

  鱼是一中含有喝多营养物质的食物,尤其是深海中的鱼,如秋刀鱼、金枪鱼等都是含有哦大量Omega-3脂肪酸,可以有效抑制女性体内前列腺素的分泌量。

如何保养子宫 经络养生 经络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