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腹瑜伽动作 练瑜伽帮你甩掉腹部赘肉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12 14:01

  如何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收腹瑜伽动作,练习这些瑜伽动作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瘦肚子。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跟着瑜伽视频教程来简单的学习下。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鹭鸟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练习鹭鸟式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腹部,坚持练习还有瘦肚子的功效哦!

  鹭鸟式

  1、坐在地板上,深呼吸。

  2、左脚外翻,脚板拉近臀部,右脚弯曲,双手抓住右脚板。

  3、深吸气,抬起右脚,呼气的时候将我们的右脚向上抬起。使之与身体相互贴近。练习过程中要保持我们的腰背挺直的状态,动作保持数秒的时间。

  4、放松全身,调整呼吸,还原姿势,换另一条腿重复上述动作的练习,练习一遍即可。

  磨豆功

  在古印度,人们多家务时都很认真。像豆子的碾磨、制作黄油的搅拌。米麦杂粮的捶捣或是用双脚踩揉面团等各类的家务,都仿佛在进行着某种冥想仪式。

  在整个过程里,身体非常专注地保持着某些特定的姿势,为的是增强体能,并借着手的劳作,将心意集中。就这么简单,借由日常家务的操作,人们保有了健康,心意的专注以及对大自然生生不息的感恩之情。

  1、端坐,将两条腿慢慢的向前伸直,手臂与我们的地面保持平行的状态,两手交叉相握即可。

  2、吸气,挺直腰背,双臂保持与地面平行的状态下身体大限度地转动。前后呼气,左右吸气。

  练习过程中保持双腿的并拢,尽量不要弯曲,手臂在平行线上带动身体转动,并去感受小腹部的变化,均匀的呼吸,左右各做一次。

  坐球侧角伸展式

  做法

  1、首先我们坐在球面的三分之二处,打开两只脚,右膝垂直脚跟,左膝伸直。

  用瑜伽球的滚动能力向前推送,试图保持两条大腿保持在一个平面上。

  2、张开我们的手臂,使之与地面保持平衡,眼睛看着左手的指尖位置,保持这样的姿势数秒的时间即可。注意调整呼吸。

  3、呼气,弯腰,手掌心放在右脚上,两只手臂跟地面垂直。

  可以收紧腰腹的肌肉。尽可能让身体在一个平面上。

  4、上方手臂向侧伸展,大臂能够贴合到面颊。达到手臂、腰侧、左腿在一条直线上。保持三到五组呼吸。

  5、深吸一口气,还原动作。放松全身,保持原始的坐姿。进行三到五次的瑜伽呼吸。准备练习下面的瑜伽动作。

  6、换另一边重复做。

  膝立侧弯式

  1、金刚跪立,做深呼吸,腰背挺直。

  2、吸气,左脚往左侧伸直,吐气,双手向头上方伸直且互握。

  3、吸气,上身缓慢向左侧侧弯,吐气,停留调息。

  4、还原,做深呼吸,换另一边做。

  练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1、促进血液循环

  氧气是人体细胞的生命之源,它可以治疗伤口,清除细菌,同时亦可确保肌肉构造的强度与活力。

  血液则认真将氧气带向身段每个部门,种种体育活动比方瑜伽可以提高心跳速度,从而加快带氧血液的循环。

  由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难以改变,我们的身体循环难免有被忽视的地方,这就很容易形成血液不流通的现象。练习瑜伽可以全面的舒展我们的身体四肢。

  比方枢纽关键、结连构造及体内器官等。而某些瑜伽姿势比方延展、旋转、后抑和收紧肌肉等,亦有发送信号成果,让身段传送血液至这些特定部位。

  2、排毒

  我们四周弥漫着差异毒素,无论是氛围、食物及水中都蕴藏着大量毒素。

  幸好人类的身段明白透过皮肤、呼吸、血液和排泄器官,自行排清毒素。但到底排毒和瑜伽又有什么关系呢?

  瑜伽的练习会让我们的身体大量的出汗,这时候我们的身体毒素就会随着汗液排出去,这对减肥瘦身,排毒养颜是很有帮助的。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