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瑜伽 练习面部瑜伽帮你延缓衰老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11 15:12

  如何让我们的脸蛋越来越美丽呢?练习面部瑜伽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面部瑜伽如何练习呢?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面部瑜伽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相关的面部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一下。练习面部瑜伽还可以延缓衰老哦!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下面部瑜伽动作吧!练习下面的瑜伽动作可以帮助我们促进面部的血液循环,坚持练习就可以让我们的脸蛋变得紧致有光彩。

  面部瑜伽动作一

  要领是仰卧后将两脚脚尖并拢,同时抬起腰部,使腿向天花板的方向伸展。

  这时脚尖一定要并拢,并且尽可能地抬高上身,使身体和地板垂直成90度。

  尽量大限度的倒立,让下巴与我们的胸部相互贴近,练习的时候要注意调整我们的呼吸,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很重要。

  倒立使得平时一直沉积在下半身的血液回流,从而使血液循环变得旺盛,而且还可以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让皮肤变得更加美丽,并同时可以消除皱纹。

  其又可以促进肠功能,使得体内垃圾顺利地排出体外,因此对防止面部粉刺有着显著的效果。

  面部瑜伽动作二

  盘曲的双腿减少并放慢下半身的血液循环,消除腿部的浮肿。

  坚持这样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锻炼我们的面部肌肉,还可以帮助我们减少面部的皱纹,希望大家可以坚持练习哦!

  另外,练习这一式还可以帮助我们消除水肿,使我们的面部更加精致,更加小巧,更加红润。

  脊柱保持伸直,双肩手臂放松;双唇形成一个狭管,深深吸气,之后闭口,用鼻子缓缓呼气。

  面部瑜伽动作三

  下巴的线条和颧骨都是通过运动骨盆和背脊来进行调整的。下面就是顺利小脸的“鱼姿”。

  采取仰卧的姿势,分开我们的双腿,使之和我们的腰部一样的宽度。使我们的膝盖挺立,注意保持脊椎挺直的状态,放松肩部。

  轻轻抬起臀部,两手手掌铺在臀部下面,用手肘稳定住躺在垫子上面的身体。吸气准备。

  一边吸气,一边轻轻地抬起头部,胸部弯曲拱起,头顶贴着垫子,有意识地用腹肌支撑身体。

  保持姿势,5次深呼吸。边呼气变恢复原始状态。

  注意

  每个动作做8—15次,每天5分钟就会让人受益匪浅,但按摩时候动作一定要轻,轻轻触到就可以。

  否则会抻拉到娇嫩的面部皮肤,造成面部肌肉松弛,希望大家能早日做个漂亮的瑜伽美人。

  面部瑜伽动作四

  走完上述按摩步骤,做后收工舒缓,可沿着颈阔肌,往下轻压抚摩,使淋巴畅通、血液循环更好,帮助消肿排毒。

  无名指、小指在耳垂前,食指、中指在耳垂后。第一次,顺下来至锁骨。第二次,顺下来至肩井穴的位置。

  多吃悦性食物让你变美

  悦性食物是什么

  所携带的是悦性能量。不仅有益身心健康,给身心带来纯净和轻松的感觉,还可以促进生长、激发潜能、开启智慧。这种食品非常干净、鲜活,是来自大自然好的恩赐,并教导我们尊重生命与感恩。

  主要包括

  一切水果(榴梿除外)、大部份的蔬菜、豆类、一切大豆制品﹙豆腐、豆浆等﹚、一切谷类及其制品(小麦、面条、玉米、面包,不含蛋的糕饼甜点、大麦、燕麦等)、坚果、温和香料及适度绿茶。

  练习面部瑜伽的注意事项

  1.集中意念

  在开始练习塑脸瑜伽之前,你可以一边用镜子确认,一边确实触摸它哦。请在锻炼的时候把意念集中到肌肉上!

  2.所有的练习都请慢慢来做

  塑脸瑜伽重要的就是让肌肉尽量紧缩,恢复到原来的状态,所以每一个动作都要坚持5秒钟,这是整个练习中基本却重要的一条。这样的话不必刻意注意,自然而然地就可以慢慢练习了。

  3.要身心放松的进行练习

  美容瑜伽的练习要求我们的肌肉必须要保持在放松的状态下,如果,我们的肌肉始终处在紧张的状态下,美容瑜伽的练习效果就会减半。

  所以,在进行塑脸瑜伽之前,请一定要做热身运动。另外,心情放松也非常重要,可以尝试把房间内的照明稍微调暗一些,播放自己喜欢的慢节奏音乐,或者点上香薰。

  4.开始时要仔细对照镜子

  从一开始就记住正确的活动肌肉的方法也是要点之一。不照镜子,以错误的活动方法进行练习,也是产生皱纹和肌肤松弛的原因。所以请使用可以将整个面部收容进去的大镜子,一边检查肌肉活动方法一边进行练习。

  5.眼部练习的时候请摘下隐形眼镜

  练习中有很多睁大眼睛,闭紧眼睛,以及旋转眼球的动作。请不要戴着隐形眼镜练习!它可能会导致隐形眼镜脱落或者移位,从而加重眼睛的负担,所以请务必摘下隐形眼镜再做练习。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