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瑜伽动作 练习瑜伽排出全身毒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11 14:01

  为身体排毒可以让我们的身体保持健康活力,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排毒瑜伽动作,练习排毒瑜伽的好处很多,大家可以跟着排毒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下,当然,你也可以跟着我们的排毒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练习。

  练习排毒瑜伽不仅可以帮你排清身体毒素,还可以有效的美容塑身,尤其是我们的久坐一族坚持练习瑜伽就可以达到很好的塑形效果。

  喷泉式

  做法

  喷泉式也是我们经常练习的一个瑜伽动作,通过这一式的练习不仅可以有效的放松大脑,还可以让我们的思想更加集中。

  平躺在地板上,双臂在体侧平伸,并与身体垂直,手心向上;双腿分别向身体两侧伸展,尽量与地面平行,脊背紧贴地面,不要抬起。

  风吹树式

  做法

  风吹树式是一组很简单的瑜伽动作,练习风吹树式可以帮助我们舒展全身,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坚持练习可以帮助我们实现排毒的目的。

  双脚并拢站立于垫子上,吸气双手由体侧打开,举过头顶,双手合掌,呼气身体弯向右侧,保持几个呼吸。

  吸气身体回正,呼气放松腰部,身体弯向左侧,同样保持几个呼吸,吸气身体回正,呼气双手打开。

  三角伸展式

  做法

  站立,双腿尽量打开,左脚向左转90°,上身左倾斜,使左手掌贴在左脚踝处。右臂向上伸直,与地面垂直,目视右手指尖处。

  跪坐叩首式

  做法

  跪坐叩首式也是一组很好的排毒瑜伽动作,练习这一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坚持练习就可以加快我们的新陈代谢能力,让我们的身体更加洁净。

  跪坐于垫子上,臀部放在脚跟上,上身前屈,两手抱住脚,头点在垫子上。

  脊椎扭转式

  做法

  双腿盘坐,右脚踩于左膝外侧,左手环抱右腿,吸气伸展脊柱,呼气身体向右扭转。

  右手撑于体后,保持两坐骨受力均匀,脊柱摆正,两肩端平,保持顺畅的呼吸。

  椅上叩首式

  做法

  坐在椅子上,双手十指相扣,手心向下抬起,双脚打开,身体前倾,头部自然下垂,置于两腿之间,双手与背部垂直,尽力拉伸。

  双角式

  做法

  面对椅子站立,两脚分开绷直,两手背向后拉伸抬起,上身向前弯曲,头下垂,直至双手搭在椅背上。

  给初学者的几个忠告

  1、做瑜伽之前的准备工作

  如果有条件的话,好在做瑜伽之前能沐浴!这样可以打开身体关节,有助于做动作的伸展。

  切忌做完瑜伽后马上沐浴,至少也要等上半个小时以后再沐浴。

  2、做瑜伽运动需要空腹

  一定要空腹。练瑜伽前2-3个小时是不能吃饭的,因为瑜伽有很多的转、扭、压等的动作,如果不空腹的话,会挤压胃而感到恶心。

  做瑜伽后0.5-1个小时内也是不能吃饭的,做完瑜伽也不要立马吃饭,这样会引起胃部的不适的哦。

  更甚者可能会引发胃炎或胰腺炎等。做完瑜伽越晚吃饭越好。一般做瑜伽好保持在每天1个小时左右。

  3、做瑜伽时好将手机静音

  如果是去瑜伽培训班练习瑜伽,关掉手机是对自己对他人起码的负责和尊重;如果是自个儿在家练习的话,好也静音,瑜伽是修身养性的运动,认真练习瑜伽,对身体、心态和情绪都是有好处的!

  4、练习瑜伽什么首饰都不要带

  那些可爱又好看的饰品就不要带了,会增加你的束缚的。有部分人在练习瑜伽时会用保鲜膜把腿啊、肚子啊什么的都缠上,说是要减肥。

  可是,各位MM们这样并不是科学的哦,做瑜伽汗是出了,可是排不出去容易得湿疹的哦。因此,绝对不要!

  5、如果有高血压,或者心脏病的话

  千万不要练一些头往下的动作。这点要咨询医师或者专业瑜伽教练,说明自己的身体情况,让老师告知你哪些动作不可做。

  手术后半年和女性生理期不宜练高难度动作;好能每天练习,做完一个完整瑜伽动作后,记得躺下来摊尸式大休息。

  6、瑜伽练习地点有讲究

  要选择通风、安静的环境,若有条件,选择室外练习更佳,服装的话,应以宽松、轻便、舒适为宜。要轻装上阵。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