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瑜伽服 关于选购瑜伽服的建议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10 14:10

  喜欢练习瑜伽的朋友都会有一套漂亮的瑜伽服,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下如何选购瑜伽服,大家可以跟着瑜伽教学来了解一下,或者也可以跟着瑜伽视频教程来了解下什么样的瑜伽服比较适合自己。

  瑜伽服作为一种功能服装,应该满足一些练习瑜伽的特殊的要求。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瑜伽服的要求都有哪些吧!

  瑜伽服的要求

  弹性,透气性,吸汗性

  瑜伽体式有很多,很多复杂的瑜伽体式对我们的瑜伽服要求是相当高的。因此一件瑜伽服必须要满足弹性,透气性、吸汗性这三个方面的要求。

  因为瑜伽有很多全身伸展的大动作,而且不是只有某几个角度的动作,因此,若是穿着棉麻质宽松舒适的服饰,固然很通风、舒适,但有时反而会因布料没有弹性,有束手束脚之感。

  瑜伽体式有的很简单,有的很复杂,进行瑜伽练习的时候对瑜伽服的弹性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当然,太过宽松的瑜伽服也是不可以的。

  个人而言,我习惯穿吸湿排汗的布料。这种质料虽然不是纯天然材质,可是却有一个优点,流汗后,它的排汗性的确比棉麻佳,且不会因为衣裤湿了黏在身上,时间一久可能会长湿疹,更加不适。

  所以说,选择一个有利于排汗的瑜伽服对我们的练习是非常有帮助的。这种面料不一定要纯天然,但是一定要吸汗。

  好不要露肚脐

  因为瑜伽人口快速成长,有更多的国际大厂投入所谓瑜伽服的产销。

  瑜伽服的款式好不要太过新颖,不要太过暴露,这样反而会给我们的瑜伽练习带来一些不必要的伤害,起码肚脐是不建议外露的。

  现在很多厂家设计的瑜伽服为了时髦美观,裤子会设计成低腰的款式,不论上衣穿的是运动内衣的短式上衣,或者背心式的长式上衣,都会让肚脐裸露在外。

  这样固然视觉上很美,可是对瑜伽人来说,反倒是不太好的。

  您有看过哪一位练太极、气功或传统的瑜伽练习者,会把丹田(肚脐)露在外的吗?因为我们很讲究腹部随时用力、收紧,让腹腔内的器官和磁场继续运作着,若把肚脐这么重要的门露在外吹冷气(即使是自然风),对注重养生的人来说,都是不好的。

  因此我建议大家,不论您上衣穿得长一点,或是裤头高一点,务必要把腹部遮好喔。

  不用穿得太紧在保护肚脐之外,我发现大部份的瑜伽练习者有个共通点,就是不喜欢衣裤上有太多饰品、衣物太紧。

  尤其是内衣的松紧带,若是太紧的话,束在身上不但觉得不太舒服,更会影响呼吸时横隔膜与肺腔外扩的动作。另外,若是腹部有个环扣等饰物,会让弓式、蝗虫式等腹部着地的动作,做得较吃力,不是吗?

  虽然我们穿的多半是弹性布料,但是为了展露曲线,穿小一号的衣裤,也会让自己的动作卡卡的。这也是瑜伽服和韵律服不大一样的地方:瑜伽服不一定会强调露出美胸或纤腰,而是重视穿着舒适能做动作即可。

  瑜伽服的材质选择

  说到瑜伽服的材质,那可真的是数不胜数,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从几种非常常见的瑜伽服材质开始了解吧!

  瑜伽服所选的材质种类比较多,常见的是粘纤、锦纶、涤纶、亚麻和牛奶蛋白复合纤维。

  90%锦纶+10%氨纶

  Tactel纤维与莱卡纤维混织高弹力面料,不会产生掉色,脱色,变形等现象,同时具有良好的吸湿排汗效果,经过多次洗涤历久常新。

  蚕丝棉

  具有优良的透气性、吸湿性、排湿性、保暖性。

  因蚕丝的主要成分为动物蛋白纤维, 含几十种氨基酸,因而桑蚕丝棉与人体接触,令人体肌肤滑爽、洁净、促进人体表皮细胞的新陈代谢,对皮肤有保健作用。

  粘纤+%5氨纶

  粘纤又叫人造丝、冰丝、粘胶长丝。近年,粘纤又出现了一种名为天丝、竹纤维的高档新品种。粘纤是以棉或其它天然纤维为原料生产的纤维素纤维。

  在主要纺织纤维中,粘纤的含湿率符合人体皮肤的生理要求,具有光滑凉爽、透气、抗静电、染色绚丽等特性。

  亚麻+X%棉

  亚麻是麻的一种,还有苎麻、黄麻、剑麻、蕉麻等。亚麻具有优良的吸湿透气功能。

  经测试

  亚麻织物的吸湿率为涤纶织物的7.6倍,透气量为涤纶织物的4.5倍,抗静电性为涤纶织物的400倍,并且具有良好的抑菌性,是卫生的纤维。

  但是由于亚麻不太容易上色,亚麻的色泽度不适特别好,这也是亚麻流行不起来的一个原因之一吧!当然,也不乏有独爱这种旧旧的亚麻色的瑜伽练习者。

  亚麻布因布面细洁平整、手感柔软有弹性,穿着凉爽舒适、出汗不贴身等优点。

  牛奶蛋白复合纤维

  牛奶蛋白复合纤维是从牛奶中脱脂、脱水提取蛋白质,采用高科技制成牛奶蛋白纺丝浆液,经湿法纺丝及特殊的后整理工艺而成的新型纺织原料。

  适合纺织各种内外衣料,又可生产不同纤度、不同长度的短纤维,以适合与棉、毛、麻、化纤等混纺或交织。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