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瑜伽球 巧用瑜伽球让减肥变有趣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10 13:47

  瑜伽球可以帮助我们更加轻松的减肥瘦身,同时也可以增添瑜伽练习的趣味性。如何使用瑜伽球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跟着瑜伽教学来了解下吧!当然,你也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下。

  想要挑选出优质瑜伽球,首先要了解瑜伽球的材质,下面,我们就先和大家来了解下两种很常见的瑜伽球的材质,

  瑜伽球的两种常见材质

  防爆材质

  这类球采用高档防爆材质,手感如海绵般的柔软,同时又具备了车胎般的抗压性和柔韧性以及弹簧般的高弹力,这类球在市场上也慢慢多起来。一般可以承受400斤左右的重量,安全放心。

  珠光材质

  表面很光滑,反光性良好,但是却没有防爆材质的质量更好,里面只是加入了一些珠光粉,厚度相对于防爆材质也薄了点,所以相对来说防爆球在以后会更受大家的欢迎。

  瑜伽球的尺寸选择

  瑜伽球的选择

  瑜伽球的大小也是有讲究的,我们应该如何选择瑜伽球呢?瑜伽球的尺寸有怎样的标准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

  尺寸按球直径有45CM,55CM,65CM,75CM等。依据个人体重身高选择理想重量和大小的球。

  一般身高在1.5m以下的就要用55cm以下的球了,超过1.6m的可以用65cm,更高一点的女生或者男生就可以用75cm的,男性应选择稍大一点为宜,女性应选择稍小一点为宜。

  具体来讲,如果是身材娇小的女士,可以选择45厘米或者55厘米的瑜伽健身球,而65厘米和75厘米的瑜伽健身球更适合于高大的男士。

  可以根据个人的需要来决定充球的饱满性,市面上现有的瑜伽球颜色有蓝色、红色、灰色等,根据个人对颜色的喜好进行选择。

  一般人的重量瑜伽健身球都是可以承受的,因为我们在锻炼的时候不是把全部的重量都压在健身球上,它只是承载了一部分的重量,我们的身体与球产生一个对抗的力量。

  健身球让我们放松向下沉的同时,我们的身体也会有一个自己的力量向上,同时将肌肉收紧包裹骨骼来保护我们的身体。

  瑜伽球的高境界是人与球融为一体,瑜伽球操的动作设计力图达到人体与球面的充分接触,而瑜伽球是由柔软的PVC材料制成,当人体与之接触时,内部充气的瑜伽球会均匀地抚摸人体的接触部位从而产生按摩作用,这有益于促进血液循环。

  教你运用瑜伽球高效减肥

  扶球蹲

  站立在地上,两手扶着前面的健身球,半蹲下来,把球向前滚,使手臂和上身向前拉伸。吸气,重新伸直膝盖并把球滚回来。重复8-10次。

  俯仰之间

  紧接着扶球蹲,身体爬在健身球上,身体向前滚直到臀部在球上方,两腿伸直。两手按在球上,吸气,同时把胸部撑起来,手臂挺直,眼睛向上看。

  呼气,身体向前滚,两手向下撑在地上,胸部和大腿靠在球边。呼气,又把手按在球上把胸部撑起来。这样重复5-8次。

  从俯身到弓步拉伸

  上一个动作的后一次做完俯在球上,吸气,抬起伸直的右腿,使身体和左腿在一条直线上,然后静止,同时呼吸一次,再把腿放下。

  并把膝盖向前移到球旁,形成左腿在前的弓步,臀部下压,双臂向上举过头顶,静止并呼吸3-5次。

  把右腿膝盖撑离地面,下面的球支撑着臀部位置。又静止并呼吸3-5次。然后换腿进 行。

  坐球转体

  坐在球上,向前自然伸展双腿,脚向上勾,手臂向两边伸展。坐的时候收腹挺胸,使背部平直。上身向右转,向前伸的手臂碰到右脚尖。

  转回中间,再向左转,手臂碰到左脚尖。这样两边各重复8-10次。

  坐球鹳鸟状

  依然坐在球上,右脚放在左膝盖上(如有需要可以扶着墙帮助平衡)。掌心合拢在胸前,吸气,慢慢把两臂举过头顶。

  然后上身带手臂慢慢向前倾,能下多深就向下多深。在低处静止,呼吸2-3下。然后换脚再做。

  孕妇练习瑜伽球

  瑜伽球可以帮助孕妇分娩,同时能够起到按摩,纠正体态的效果。

  1、按摩作用。瑜伽球动作会尽量让身体与球面做充分接触,而瑜伽球是由柔软的PVC材料制成,当人体与之接触时,瑜伽球会均匀而柔和地按摩身体,这有益于促进血液循环。

  2、当你坐在瑜伽球上的时候,身体各部位都在不断作出细微调整,使身体保持稳定。这些小动作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强腰背和腹部力量,让你不由自主地坐直、打开肩膀,纠正你长期以来错误的坐姿。

  瑜伽球减肥注意事项

  1、给球打气的时候打到“八分饱”,这样球身更有弹性,方便做夹与抓握的动作。

  2、瑜伽球有各种尺寸,初学者可以先用小球,比较方便控制。一般来说,大球比较容易保持平衡,小球较轻,但不易平衡。

  3、在家玩瑜伽球的时候,可以在地上铺一条瑜伽垫或铺巾,保持清洁,也不易打滑。

  4、尽管瑜伽球锻炼不易受伤,但还是要注意保持平衡,尤其是做车轮式等比较困难的动作,还原的时候一定要用手撑好。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