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瑜伽动作 睡前练瑜伽帮你安神助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11 14:58

  睡前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提升我们的睡眠质量,帮助我们减肥瘦身。睡前瑜伽如何练习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跟着睡前瑜伽教学来学习一下如何练习睡前瑜伽动作,或者,你也可以跟着我们的睡前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下。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反手婴孩式开始今天的睡前瑜伽练习吧!练习反手婴孩式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的睡眠质量。

  反手婴孩式

  步骤

  跪坐,腰背挺直,双手放身旁两侧,视线向前。吸气,双手手指互扣,放在臀部后方。

  呼气,身体向前弯腰,腹部贴紧大腿,直至额头放在地上。保持呼吸自然﹐保持姿势约15秒,完成后返回步骤1休息,重复做2至3次。

  牛面式

  做法

  睡前练习牛面式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练习牛面式可以帮助我们舒展脊椎,缓解我们一天的劳累,坚持练习还有很好的减肥功效哦!

  首先保持跪立的状态,左腿向前抬起,将左小腿放在右小腿的外侧,臀部坐在两小腿中间的地面上。

  吸气,然后左手向上,右手向下,双手背后紧紧相扣。将后背部挺直,保持4次均匀的呼吸。然后边吸气边慢慢还原。另一边也重复同样的动作。

  骆驼式

  步骤

  跪坐,小腿平放地上,脚板朝天。大腿及躯干成一直线。吸气,双手放在盆骨上方。

  深呼气,将上半身缓缓地向后弯,将我们的右手放在右脚的脚后跟上面,手指的指尖向后,将左手同样也放在我们的脚后跟上面。

  吸气,挺胸朝天,头部放松,保持呼吸自然。保持姿势约15至30秒。完成后,慢慢恢原来姿势,以婴孩式作休息。

  顶峰式

  做法

  跪坐,双臂向前伸展到远处。臀部抬离脚跟,脚趾踩地。吸气,臀部向上抬起,使身体形成三角形。

  脚跟向地面下压,保持4次呼吸。呼气,屈膝触地,还原身体。重复练习两组。

  简易棍棒式

  做法

  俯卧在垫子上,双手十指交叉,肘关节和小臂的外侧贴在地面上。然后吸气,脚趾踩地,使身体尽量地抬离地面,成直线状态。

  保持2~5的自然呼吸之后呼吸还原,重复这个动作两次即可。

  练习瑜伽的技巧有哪些

  一、呼吸

  这里说的呼吸是指“深沉而平缓地深呼吸”,因为日常生活中的呼吸我们一般只利用了呼吸功能的30%,通过瑜伽你可以找回其余70%的潜能,所以要随时记得:深、深、深呼吸!

  瑜伽的体式中不乏有一些比较困难的姿势,我们在进行这些动作的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呼吸的节奏的把控,可以略快一些。

  我们比较一下肩立式和树式,会发现肩立式的呼吸更加的急促。

  二、暖身

  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一个姿势几分钟后,再活动身体的时候感觉全身发麻,就表示你的血液循环缓慢到以发麻来向你抗议了。

  这种情况,在练习瑜伽之前,你好先做十五到二十分钟的热身。

  三、放松

  有了放松你就有了柔软,有了柔软你的筋骨就有了弹性,有了弹性你就能避免很多运动伤害,并且动作优雅协调,所以,一定不要紧张,让自己放松地享受瑜伽的魅力。

  四、感觉

  练瑜伽一定要“跟着感觉走”,你必须对自己的“感觉”多些敏感,体会自己是否身心平衡?是否有受压力影响或身体不适?

  更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我们要用心的感受我们的身体极限,每个动作只要达到我们的极限就可以了。

  五、专注

  专注与感觉是密不可分的,只有专注了,才能体会到自己的感觉,用专注引领意识去品味、体会、收获、提升。

  六、平衡

  “平衡”对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身心均衡则会容光焕发,失去均衡的人绝对黯然失色。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