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疗瑜伽动作 练瑜伽帮你呵护子宫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10 15:45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适合女性练习的理疗瑜伽动作,练习这些瑜伽动作可以帮助我们滋养子宫,让子宫更加年轻有活力。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来学习下,或者也可以参考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来了解下。

  呵护女性子宫的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蝴蝶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蝴蝶式应该怎么练习呢?

  蝴蝶式

  坐于瑜伽垫上,两脚掌相抵,膝盖向两侧打开,大腿尽量接近地面,脚踝尽力与会阴接近,将脊背舒展开来,肩膀放松,束角式保持。

  右手从左侧抓住双脚,左手自然在身体后方下落,并手指尖向后。

  深吸气,舒展我们的脊背,呼气的时候将腰部向左后面扭转,打开我们的肩部,目视左后面。保持姿势五个瑜伽呼吸的时间。

  作用

  可以调理肠胃,排出身体里的废气,放松并按摩整个脊柱,可以治疗颈椎腰椎疼痛,同时,可以使盆腔内的器官得到锻炼,调理子宫与卵巢。

  祈祷式

  蹲在瑜伽垫上,双脚掌向两侧打开,脚跟离地,脚跟相对,膝盖向两侧打开,腰背舒展,向上,臀部坐于脚跟之上,会阴向下,与地面垂直。

  双手合十,放于胸前,双肩松沉,保持呼吸6-10次。

  作用

  练习这一式可以有效的促进我们的下肢的血液循环,改善盆骨健康,滋养子宫,坚持练习还可以帮助我们防治痛经哦!

  瑜伽的理疗原理

  瑜珈练习者通过特殊的锻炼动作,配以特殊的呼吸方式,更重要的是精神调整相配合,可以疏通女性器官的气血循环,调整荷尔蒙的分泌,特别是月经不调,输卵管不通,产后阴道松弛,盆腔炎等有很好的效果。

  同时,它还可以加强人体的肾脏功能,恢复女性因流产或生产后丧失的“元气”,使女性由内而外地散发一种青春的气息,延缓衰老。

  通过瑜珈来温补子宫,改善卵巢功能失调引起的各种皮肤问题,从而达到驻颜美容的目的这一运动方式,将会是那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按照身体限度练习

  每位瑜伽练习者的身体素质都不尽相同,所以,我们在练习瑜伽的时候要尊重我们身体感受。

  练习时,每一步骤都要谨慎从事,不可操之过急,练习过程中逐步增加力度和难度。

  一定要在极限的边缘温和地伸展身体,千万不可过分用力拉伸。如果在练习的过程中,出现肌肉颤抖,呼吸不畅或者眩晕等现象时,立即收功停止。

  熟悉瑜伽注意事项

  在整个的练习过程中,除非有特别需要和说明,自始至终要用鼻子进行呼吸。

  练习瑜伽体位之前要先做热身运动,柔软筋骨、关节、肌肉,以免练习时拉伤。

  对于任何一个瑜伽体位的练习,都必须要知道这个体位的注意事项后(如顶峰式高血压患者不宜,前屈式椎间盘突出不宜),方可进行。

  女性生理期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能状况,做些适当地修复性体位或调息练习,但不宜做倒立、伸展腹部和身体翻转性的体位。

  选择适合的练习方式

  不要模仿其他任何人,没有两个人是身体状态是相同的,不要去跟其他练习者攀比,也不要因为自己做不到某个动作而沮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劣势。你只要在自己身体许可的情况下挑战自己的极限即可。

  缓慢柔和的瑜伽练习方式更利于循序渐进地增强肌肉关节的力量,增进身体的柔韧性,也更利于膝盖的保护。

  在不同的瑜伽练习方式中,活力瑜伽和阿斯汤嘎瑜伽更具挑战性,对力量和柔韧性的要求也更高。对初学者而言,应该从普通的哈达瑜伽开始练习。

  瑜伽饮食——女性不可或缺的保健食品

  第一种、苹果

  有研究表明,一天吃一个苹果,可使冠心病死亡的危险性下降一半,这归功于苹果中所含的类黄酮,有效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而发挥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此外,苹果中的果胶也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因此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第二种、海带

  紫菜等海藻类食物同样不可忽视。实验证明,海藻类食物的提取物,对动物实验性肿瘤确有疗效。

  专家们发现,肿瘤患者的血液多呈酸性,而海藻这类含碘、钙较高的食物能调节和平衡血液的酸碱度,同样可以调节雌激素平衡。

  第三种、蜂王浆

  一定是在保健品层出不穷的今天,很少有人会想到古代蜂王浆。事实上,纯天然蜂王浆比合成药物更安全和健康。

  每天喝一小杯蜂王浆可以补充雌性激素,同时因为它含有保水性,可以涂抹在脸上起到内外同补的作用,长期坚持容光焕发就指日可待啦。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