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美容瑜伽 睡前练一次让皮肤变嫩变光滑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10 15:28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睡前美容瑜伽动作,练习这些瑜伽动作可以帮助我们排毒美肤。睡前美容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你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简单的练习。

  练习睡前瑜伽还需要我们注意一些细节,比如说呼吸的练习,瑜伽呼吸法是贯穿整个瑜伽练习的,大家要注意这方面的练习哦!

  瑜伽呼吸练习

  调息法的是Prana ayama,这个意思就是生命之气的延长。

  因此,调息法就是延长呼吸的艺术,而且通过呼吸,加固我们体内的生命之气,呼吸是大脑和舟体的连接物,通过呼吸,我们接收到生命之气,这种微妙的生命力使世间万物生机勃勃。

  瑜伽调息包含着瑜伽呼吸和瑜伽冥想,练习瑜伽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好好的感受身体的变化,另外,无论是是练习瑜伽冥想还是瑜伽呼吸都应该集中注意力。

  调息法是一种通过呼吸,净化身体本身及其微妙的组织方式,它能使神经系统安静下来,让大脑的注意力更加集中,并平息大脑活动。

  让我们的身体和大脑产生灵境的样子,在冥想之前有效的调整我们的呼吸,能有效的集中我们的注意力。

  扭身祈祷式

  建议久坐一族多加练习扭身祈祷式,久坐伤身,尤其是对肾脏有着非常大的伤害,练习这一式可以有效的抵御一些肾脏疾病。

  主要功效

  练习这一式可以帮助我们活动脊椎,锻炼我们的脊柱,是脊椎更加有活力,从而促进全身的排毒,坚持练就可以让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光滑。

  改善便秘及消化不良,减轻肠胃、肝、脾等不适,缓解下背部疼痛,对糖尿病人有益,同时消除腹部脂肪。

  单臂支撑式

  主要功效

  五脏六腑从这个姿势中大获益处。腹部器官受到揉挤,促进肠脏的自然蠕动。

  调整肾上腺的分泌,使胰脏活动增强,有助于治疗糖尿病。肝脾得到强壮,并按摩了肾脏,强壮前列腺。

  左弓步式

  接着右脚向后伸展,左腿向前弯曲膝盖成直角,抬起上身面向前方,左大腿与地面平行,双手五指并拢掌心向内垂放在身侧。保持姿势自然呼吸30秒。

  猫式

  俯身跪在地上,双腿双手分开与肩同宽,膝盖在臀部正下方,手掌在肩膀正下方。背部与地面平行,脚背贴地。

  臀部向上抬高,同时胸部和下巴贴向地面,伸展双臂。保持姿势10-15个呼吸。

  肩倒立式

  姿势要点

  仰卧在瑜伽垫子上,然后做犁式,在犁式的基础上,双腿离地向上伸展,这样保持7个呼吸左右,回到犁式,在结束动作。

  功效

  肩倒立练习起来非常的简单,练习这一动作可以帮助我们滋养头皮,改善面部肤色,使我们面若桃花。

  婴儿放松式

  接着上一个动作,臀部向后坐在脚跟上,脚背贴地。上身向前弯曲直到额头触碰到地面,双臂向前伸展,放松全身,保持姿势30秒。

  右弓步式

  起身,左腿向后拉伸,右腿屈膝成直角,双手五指并拢垂放在身侧,上身抬头挺胸。保持姿势30秒。

  头倒立

  主要功效

  有瑜伽体位之父的美誉,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有助于使神经安宁,改善睡眠,强壮肾脏器官,具有减肥及美容的功效。

  并消除两肩的僵硬和风湿痛,强化手臂和腰背部的力量,美化身体曲线,防止肌肉松弛下垂。

  一般注意事项

  1、任何呼吸技巧都应该在有经验的老师的监督下学习。

  2、如果你在进行这些练习时,感到任何不适。或者产生任何症状,例如头晕或反胃,请躺下来,仰卧放松功或儿童式放松几个呼吸的时间。

  在肺部和身体通过瑜伽练习获得热身和加固后,才能进行调息法。呼吸练习好是放在瑜伽练习的中间和末端,刚好在放松练习和冥想之前。

  3、练习瑜伽的过程应该是一个让自己很轻松、舒服的过程。但在练习时你却发现自己很难受,要么脖子绷得很紧,要么胸口很闷。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