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瑜伽 练几组瑜伽帮你强健身体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10 15:13

  健身瑜伽深受大家的喜欢,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健身瑜伽动作,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坚持瑜伽练习可以有效的强健身体,大家还可以跟着我们的健身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哦!

  健身瑜伽练习起来要更加轻松欢快一些,但是,在开始健身瑜伽练习之前,我们还是要进行简单的热身哦!

  练习一

  主要伸展的是我们大腿后侧的肌肉,拿一块瑜伽砖放在双腿之间,瑜伽砖竖起来还是横着放主要看我们身体的伸展程度。每一次呼气前额轻轻放在转上,腹部越来越靠近大腿面。试着保持姿势进行5-7次呼吸。

  在平时的练习中,我们总觉得自己的身体不够灵活、柔韧,其实想要增强身体的柔韧性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时间和耐心,只是时间和耐心正是我们欠缺的。

  练习完动作一之后,我们可以感受一下自己的身体极限,可以帮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然后,在进行下面的动作练习。

  练习二

  单腿坐立体前屈,一条腿膝盖弯曲,另一条腿伸展,这个体式可以伸展到腿部内侧的肌肉、皮肤,依然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调整瑜伽砖。

  然后每次呼气的时候,头部在瑜伽砖上放松。腹部去向大腿面。肩膀放松向下沉,臀部坐在地板上。保持5-7个呼吸,或者再久一点。

  练习三

  坐姿,右腿弯曲,右脚跟靠近臀部左侧,左小腿竖起,左脚跨过右腿,置于右膝旁边。

  深吸气,右手从左边 的膝盖外面穿过去,从后背拉住我们的左手,此时要感受我们的腰背有被拉伸的感觉。

  在我们拉伸腰部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超出我们的身体极限,每个人的体质有所不同,没有特定的标准,感觉适度即可。

  一边呼气,一边面向左方,将上身向左转,保持呼吸5-10次。吸气还原,换另一侧做。

  练习四

  金刚坐姿,调整呼吸,双手胸前合掌,吸气时向上伸展手臂,双手打开比肩宽,身体向后仰,双手握拳,保持均匀呼吸。

  慢慢收回头,双手伸直十指交叉,慢慢将额头靠近地面,手臂向上方举高。

  保持均匀呼吸,吸气时收起头,背部还原,双手打开,放于腿上,调整呼吸,放松。

  练习五

  将身体俯卧,额头着地,双手、双脚左右打开,深呼吸,吸气,头、手、脚同时离地,停留一会,慢慢还原,调整呼吸,放松。

  练习六

  站立,双脚略比肩宽,双臂向上伸展,十指交叉,吐气时掌心向上推直。

  慢慢用手臂带动肩、背部、腰部向前倾,与地面成直线,吐气时向左侧转动,控制住腰背部。

  吸气时回转至中央,吐气向右侧转动,控制手臂,感受腰部力量,吸气时回转,收起背部,身体还原,放松,调整呼吸,双脚收回。

  练习七

  坐在地面,双腿屈膝,向两侧提起手臂与地面平行,背部后倾,提起双腿,小腿与地面平行,收回还原。

  练习八

  身体侧躺,保持身体成一条直线,右手托住头部,左手撑在胸前地面上。

  重心稳住,吸气时双脚离地,向上方举高,膝盖并拢,吐气,停留一会,慢慢还原,控制平衡。

  练习瑜伽的两个好处

  1、促进血液循环

  氧气是人体细胞的生命之源,它可以治疗伤口,清除细菌,同时亦可确保肌肉构造的强度与活力。

  血液则认真将氧气带向身段每个部门,种种体育活动比方瑜伽可以提高心跳速度,从而加快带氧血液的循环。

  由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难以改变,我们的身体循环难免有被忽视的地方,这就很容易形成血液不流通的现象。练习瑜伽可以全面的舒展我们的身体四肢。

  比方枢纽关键、结连构造及体内器官等。而某些瑜伽姿势比方延展、旋转、后抑和收紧肌肉等,亦有发送信号成果,让身段传送血液至这些特定部位。

  2、排毒

  我们四周弥漫着差异毒素,无论是氛围、食物及水中都蕴藏着大量毒素。

  幸好人类的身段明白透过皮肤、呼吸、血液和排泄器官,自行排清毒素。但到底排毒和瑜伽又有什么关系呢?

  瑜伽的练习会让我们的身体大量的出汗,这时候我们的身体毒素就会随着汗液排出去,这对减肥瘦身,排毒养颜是很有帮助的。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1、不要空腹做瑜珈

  好是在瑜珈前的一的小时以前用餐完毕,但如果来不及在一个小时前用餐但又很饿时,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钟吃一根香蕉,既能够抵挡饥饿感又不会消化不良。

  2、别为身材害羞

  练瑜伽的人都身材苗条,但不管一个人腰围如何,都能练好瑜伽。

  事实上,研究表明,瑜伽能帮人减肥,避免增重。

点击查看更多:健身瑜伽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教程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