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如何练瑜伽 练瑜伽让准妈妈心态平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09 15:51

  很多的孕妇朋友都喜欢通过瑜伽练习来放松身心,达到安胎助产的目的。那么,孕期如何练瑜伽呢?孕期适合练习哪些瑜伽动作呢?孕期练习瑜伽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跟着孕妇瑜伽教学来了解一下。当然,你也可以跟着孕期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一下孕妇瑜伽的练习方法。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先来介绍两组比较简单的瑜伽动作,通过这两组瑜伽动作的练习可以有效的缓解我们的身心压力,达到放松的目的。

  猫伸展式

  作用

  帮助伸展背部,促进形成佳胎位,有效的治疗便秘。

  练习方法

  这是一个跪姿练习,练习的时间不应该太长,大家点到为止,练习的时候不要抠细节。

  另外,我们每一个孕妈妈的身体素质不太一样,再进行瑜伽动作的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感受自己的身体,要尊重自己的身体感受,及时休息。

  双膝跪地,手臂和大腿垂直于地面;保持背部平直,打开肩胛骨。

  吐气的同时低下我们的头部,注意背部向上,使我们脊椎呈现弓形,吸气的同时将我们的背部拉直,这一动作重复12次即可。

  注意

  如果手腕弯曲时感觉到疼痛,可轻微握拳,利用指关节支撑身体,减轻腕部压力;如果膝盖感到不舒服,可以用毯子垫在膝盖下。

  推强式

  孕期妈妈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练习这一式可以有效的提高孕妈妈的身体机能,还对矫正胎位,预防子宫圆韧带疼痛有很好的功效哦!

  练习方法

  面对墙壁站立,双手放在墙上,与肩同高,双手护理与肩同宽。慢慢向后退,双手缓缓下移,两脚打开,比臀部稍宽。

  后退时,慢慢伸展臀部,拉直脊柱,直到上半身与地面平行。保持10个呼吸。起身时,吸气、抬头、屈膝向前走。

  注意

  如果过程中感到腰部或膝部拉伸疼痛,可尝试弯曲膝盖,或双手适当向上移动,以减轻身体拉伸程度。如起身时感到头晕,应放慢动作。

  孕妇练习瑜伽必备安全意识

  1、有些姿势,比如颠倒的姿势,通常不推荐孕妇练习。

  2、鉴于瑜伽体位的初衷通常是拉伸你的身体,而不是让它受伤,所以一旦你觉得疼痛或有其他不适,要立即停止练习这种体位。

  3、在孕妇瑜伽培训班上,如果觉得累了,你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会儿。不要对自己要求太严格。

  慢慢的进行练习

  在瑜伽的进展要看个人能力,做孕妇瑜伽的时候不要有攀比的心理,慢慢来,受益的还是自己,若是你特意的和人家攀比的恶化,会造成身体的伤害和一些压力。

  你甚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绪或身体情况的变化来调整自己的瑜伽练习安排。

  当你感到身体虚弱或疲惫时,你可以主要选择恢复体力的孕妇瑜伽体位来练习。

  不管你从哪个水平开始练习,孕妇瑜伽都可以帮你减轻压力,增强身体的力量和灵活性。

  孕妇练习瑜伽有什么好处

  1、呼吸顺畅,身心放松

  通过练习瑜伽,你可以懂得正确的呼吸技巧和放松方法,从而使你的心脏和肺部肌肉处于良好状态,为顺产和产后的身体恢复打下基础。

  2、改善血液循补,缓解身体不适

  通过瑜伽的修炼,可以改善你的血液循环,加强肌肉的力量和伸缩性,增强髋部、脊柱和腹部肌肉来支撑子宫里宝宝的重量,缓解腰酸、背疼,强化关节及肌肉,预防骨骼耗损和肌肉劳累。

  3、控制腹部肌肉力量,缩短产程

  不知不觉的练习中,放松或控制了你腹部的肌肉,扩张了你的骨盆和子宫收缩。你知道吗?这对于缓解或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痛楚和不适大有帮助,让你享受到缩短产程的幸福。

  4、建立自信,让心态平和

  你知道吗?孕期的自信对你维持心态的平和是非常重要的,怀孕期间的瑜伽练习可以帮助你建立自信。你会感觉自己接近生产,对于顺产和产后的身材恢复,你充满了期待,同时瑜伽有规律的锻炼,能让你减轻很多产后的疼痛感和疲劳感。

  5、提高注意力,减少焦虑

  孕妈妈瑜伽呼吸法令你放松紧张的情绪,提高注意力,使你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及胎儿发育状况,平缓了产前的焦虑、紧张和恐惧,分娩时你会更加顺利和安全。

  孕妈妈瑜伽放松或控制了腹部的肌肉,扩张了盆骨和子宫收缩,对于缓解或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痛楚和不适大有帮助,让你享受到缩短产程的幸福。

  6、增强身体的平衡感

  练习了一段时间之后,你发现你的整个肌肉组织柔韧度和灵活度大大提高了,走路平稳了,即使肚子一天天变大变沉重,你也会感觉到身体有一股平衡的力量在支撑着。你高兴极了,因为你不再为走路打晃儿不稳而担心发生意外。

  7、呼吸顺畅,改善气短和压抑

  孕妈妈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刺激控制荷尔蒙分泌的腺体,增加和加速血液循环,于是,很好地控制了呼吸,胸闷和气短都有所改善。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