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瑜伽动作 电脑族练瑜伽为身体添动力

  电脑族应该如何练习瑜伽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下办公室瑜伽办公室瑜伽动作很适合我们的电脑族练习。练习办公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放松身体,还有可以提升我们的柔韧性哦!那么,办公室瑜伽到底应该怎么练习呢?

  练习办公室瑜伽需要我们先确定练习的环境是否是安全的,办公室的桌椅较多,我们在练习的时候要先看一下周围的环境哦!

  坐姿时使用的瑜伽动作

  更多的朋友午休的时候是没有床的,只有一张椅子,但是趴在我们的桌子上进行休息又会觉得有些不舒服,怎么办呢?

  很多人午休没有床,只有办公室的椅子,趴在桌子上睡觉既难受又不利于健康,可以坐在椅子上,双脚分开与肩同宽,两膝弯曲成自然的九十度角。

  另外,电脑族经常不运动,初次进行瑜伽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感受我们的身体变化,要了解自己的身体极限哦!

  小腿与地面垂直,双手放在双膝上,手心向上,也可双手相握放于腹部,以感觉自已舒服为宜,摆好姿势后,按照卧姿的放松要求来进行身体的放松。

  注意事项

  要注意自然放松,不要为了放松而有意去活动身体,这样反而起不到放松的效果。

  要注意保持室内的安静,注意周围温度的影响,天气寒冷时要注意保暖。

  瑜伽练习不是竞技,我们只要通过体式的锻炼达到舒展身体的目的就可以了,我们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要注意拉伸我们的身体哦!

  不要急于求成,初练习的人精力不易集中,身体随意念放松通常一次做不到位,可以多练习几次,养成习惯后,就可以随时随地的恢复精力。

  坐前折叠

  动作要领

  坐前折叠的咯西可以帮助我们锻炼全身肌肉,坚持这一式的练习对减肥塑身也有一定的帮助,建议大家抽空可以多练习。

  放开握住的左腿,两手撑地,慢慢的弯曲右侧膝盖,放低臀部,然后把左腿向前伸,直到成为一个坐下的姿势。

  身体前倾,右手绕过右侧胫骨双手后背。右手用力的撑在胫骨部位以使身体更加向前。

  尽量的用身体去压近大腿,深呼吸5下。

  紧张烦躁——弓式

  日常节奏失衡会使身体器官功能萎靡,心情焦虑不安。这个姿势可放松全身、供给充分的氧气和能量舒展全身。每天练习2遍以上。

  动作要领

  双腿并拢站立。将我们的两手交叉合十,缓缓地向上举起。注意手臂要伸直。

  另外,我们的初学者在进行这一式的练习时候还要注意将我们的大腿和臀部紧紧的绷直,要记得收腹。

  用胸式呼吸法深呼吸,上身尽量向左弯,视线向上。坚持10秒钟。

  初学者双腿可以双肩的宽度分开站立,双手交叉上身向左弯。

  我们的指尖保持向上,尽量拉伸我们的身体,吸一口气的时候缓缓地站起来。

  将我们的两只手臂缓缓地放下,放松我们的身体。然后,换一个方向进行重复练习。

  办公室瑜伽——电脑族的生活小贴士

  1、多喝水,保持水分充足可提神

  人体有三分之二是由水构成的,许多人体的基本功能都依赖于这种简单的物质才能顺利进行。因此说“疲倦是高的脱水信号”也就并不奇怪了。

  在一日之晨喝上一大杯水,不仅有助于保持身体水分,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如果你觉得白水比较难下口,可以试着调制符合自己口味的加味水,或者在果汁里添加一些橙汁柠檬汁,做成提神水。

  2、摄入富含镁的食物,保持能量

  矿物质界的无名英雄镁元素对能量的产生是至关重要的。缺镁的情况很少发生,但是多摄入一点镁元素,可以达到你想要的提神效果。

  坚果和种子,甜菜和菠菜等绿叶蔬菜都富含矿物质。不要忽略豆腐,豆腐也是富含镁元素的。

  3、吃菊糖抗贫血,精力更充足

  从能量棒到燕麦片,很多食物的配料单上都有菊糖。这种纤维天然存在于小麦、大蒜、洋葱、洋姜中。

  菊糖不仅可以让你饱腹感更长久,还有助于电脑族保持常态(处理便秘无疑是件耗精力的事),而且还可以促进身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因此也有助于抗贫血。

  可以试试烤姜片,把它加在汤里。人们认为它们还富含可以提高人体免疫系统的益生菌。我们都清楚,即使一点点小病,也会使人的精力暴跌的。

  通过维持血糖含量,这些碳水化合物有助于保持情绪稳定,并有助于之后的睡眠。地瓜和燕麦片等全谷类食品中都也含有碳水化合物。

  错过某一餐不吃会使人没有精力,想要不疲劳,补充营养是十分重要的。所以一定要吃早餐!吃上一大碗燕麦粥,来为大脑和身体提供能量吧。

办公室瑜伽 办公室瑜伽动作 办公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