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瑜伽动作 练减肥瑜伽帮你瘦全身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11 13:27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减肥瑜伽动作,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瑜伽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减肥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瑜伽练习。练习减肥瑜伽帮你减掉全身赘肉,让你苗条起来。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开始今天的减肥瑜伽练习吧!练习扭体侧三角伸展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锻炼全身,坚持练习就可以帮助我们瘦全身。

  扭体侧三角伸展式

  练习步骤

  1、跪立,放松小腹。

  2、吸气,自然呼吸,感觉双手向两侧延伸,双手向两侧平举珈。

  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我们的动作幅度,另外,用我们的右手握住右脚脚裸,让身体慢慢的向左侧弯曲,尽量保持姿势时间长一些。

  3、呼气,自然呼吸,眼睛看左手指尖。

  4、左臂慢慢地向右前方延伸,眼睛看天空。

  5、吸气,整个左臂、上身向左上方翻转,交换方向做,自然呼吸。

  6、将这一式保持半分钟的时间,扩张我们的胸部以及肩部,闭上眼睛注意调整呼吸。

  要点

  练习时意识力放在髋部和整根脊柱的扭转感。

  功效

  治疗便秘、胃酸过多、肥胖症、肩周炎、神经性腰背痛1招。主要增强脊柱的扭转,更加促进内脏的血液循环和消化系统的新陈代谢、放松。

  腰腹旋转式

  练习步骤

  1、想象以自己的背骨为轴,将尾椎贴紧地面,以腰腹力量将身体往前压、再往后拉,慢慢前后摆动15次。

  2、上半身往前时,是以髋骨附近的肌肉将身体往前压,往后时背有点弓起,骨盆则有“往后坐”的感觉。注意,不论前后摇摆,屁股还是不能离地哦。

  全身舒展式

  练习步骤

  这是一个需要锻炼全身肌肉的瑜伽动作,我们经常练习这一瑜伽动作可以帮助我们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

  1、仰躺双腿伸直,右手向上方尽可能伸展,想象指尖往远处拉直,同时右脚踝向内勾起,左脚踝咋朝反方向向下压,吸一口气,维持不动10秒。

  2、吐气时,将身体朝左侧稍缩双手抱膝,头朝膝盖靠拢,维持不动10秒,再换边做。

  盘腿呼吸式

  练习步骤

  1、盘腿坐姿,两手互握置于腹前。深吸气,将两臂翻掌向上举,眼睛看双手。

  2、边吐气,边落下双手。反复做十遍。注意动作过程中要挺胸直背。

  简易坐扭转

  作用

  这个体式可以很好的帮你拉伸脊柱并消除背痛,然后帮你按摩腹部减少腹部的赘肉,来促进消化器官的蠕动。

  1、盘腿坐在一块折叠的毛毯上,骨盆水平,挺直腰背。深吸一口气,尽量向上伸展我们的腰椎。

  这里需要提醒一下的是,我们的久坐一族长时间的坐姿会对腰椎形成很大的压力,练习这一式就可以很好的锻炼腰椎,但是练习过程中要谨防过度的扭转哦!

  2、随着呼气的时候拉伸着向右后方转,左手放在右大腿上,右手放在身后毛毯边缘,保持30秒,然后收回。相反方向重复同样的动作。

  起卧式

  练习步骤

  1、从支撑式开始,曲臂并降低身体(保持身体笔直),此时,双肘要紧紧地放在你地身体两侧,直到你的双肘尽可能与臂膀成90度角。

  2、向前看,扩胸,肩胛骨向下,均匀地呼吸,并保持这个姿势15秒钟。伸直双臂,保持支撑式10秒钟。然后抬起臀部做第一式。

  站姿放松

  练习步骤

  1、自然站立,两腿分开,双手互握手腕处或肘关节处,上身从髋部开始向前弯,头放松下垂。保持姿势,缓慢呼吸一分钟。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