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瑜伽 常按这处让女人子宫变娇嫩(2)

  4、每周游泳两小时提升宫缩力

  游泳不仅能减肥,对子宫更有好处!运动医学专家说,游泳是锻炼子宫的有效运动方式。只要保证每周游泳两小时,宫缩力量就能提高一成以上。宫缩力量增强不仅可以减轻痛经、减缓经期前后腰酸背痛,还能让你将来的分娩也变得轻松许多。

  另外,有些女性理疗瑜伽动作也是非常值得我们一学的,对我们的子宫健康有着深远的影响哦!

  女性理疗瑜伽动作

  束角式

  功效

  使肾脏、前列腺和膀胱保持健康;同时对女性也非常有益处,可以调整不规律的经期,调节月经流量,缓解痛经,促进卵巢功能正常。

  step1

  端坐于床上,弯曲膝盖,脚掌相对。用我们的手握住脚,拉伸我们的腰椎,脚部慢慢地贴近会阴穴。

  练习到这一步骤的时候,要注意保持我们的脊柱不要弯曲,尽量使之保持挺直的状态,另外,颈椎也不能向前勾,要注意放松。

  step2

  深吸一口,缓缓地抬起我们的头部。呼气的同时将我们的身体慢慢地弯曲使之贴近床面。保持瑜伽呼吸60秒的时间即可。结束动作之后,放松双腿。

  脊柱扭转式

  功效

  比较快速的解决久坐导致的各种腰背不适症状。在扭转中,可让颈部肌肉、肝脾得到强健,有效缓解妇科疾病,滋养生殖系统。

  step1

  收左腿于右臀部,右脚跨过左膝,使右脚放于左膝前方;挺直脊柱,端坐于床上。

  step2

  深吸气,将我们的手臂向两侧平举,挺直我们的脊椎,吐气,收腹,将我们的小腹,头部以及肩部向右扭转,两手合十置于胸前。

  呼吸,使我们的目光往右侧,转动我们的眼睛,保持我们的腰椎是挺直的,身体平衡要把握好。

  猫伸展式

  功效

  柔软灵活脊柱,减去腰围脂肪,美化臀型,强化腹部血液循环,缓解腰背疼痛。治疗痛经,纠正经期不规则。

  step1

  双手双膝撑床,保持跪立姿势,放松腰背部。

  step2

  吸气,背部下沉,抬头看天花板。

  step3

  呼气,背部拱起,脊柱向上顶,低头看腹部,下巴抵住锁骨。重复整套动作十个回合。注意一定要配合呼吸来做,将速度放慢,功效更为明显。

  练习瑜伽的常见错误有哪些

  误区一: 刻意呼吸

  呼吸是练习瑜伽的前提。贯穿了整个过程。

  当一瓶香水放在面前,你会正常地吸气、呼气,但当被提醒去闻香水时,你的呼吸就会下意识地加重。

  瑜伽呼吸的目的是让我们以更加科学的方式进行放松,但是,很多朋友进行瑜伽呼吸的时候就会非常紧张,这样就适得其反了。

  改正

  就是要我们多加练习,慢慢的控制自己,不要刻意的去想。

  慢慢将潜意识里的呼吸还原到自由、自然的状态,让呼吸和身体的很多动作协调起来,并带动动作去游走每一个形态。

如何保养子宫 经络养生 经络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