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瑜伽动作 简单易学的瘦身瑜伽教学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12 14:29

  瘦身瑜伽是一种很简单的瑜伽运动,坚持练习就可以实现减肥的目的。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瘦身瑜伽动作,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瘦身瑜伽教学来学习一下,或者也可以参考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来简单的学习下。

  下面,我们要学习的这个瑜伽动作相信大家应该都非常熟悉吧!坚持练习平板式可以有效实现减肥瘦身的目的。

  平板式

  作用

  加强肩膀、手腕的机能,增强身体平衡能力。

  姿势

  跪立,四肢着地,然后伸直双腿,慢慢向上抬起右手臂,让身体保持在同一平面。

  上面的动作练习起来是很简单的,但是要点是需要将姿势保持的时间尽可能的时间内长一些,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瑜伽练习变得更加有效哦!

  半鱼王式

  作用

  这个扭转可以很好的作用在腹部区域,把横膈膜及腹腔带进行一个强烈的扭转,它的扭转力度会非常强大,帮助收紧腰腹肌肉。这是一个更为高级的扭转体式。

  让脚掌竖着立在地面上,上面的脚跨过来放在膝盖的外侧,脚尖和膝盖在一条线上,上面的腿应该是垂直的。

  如果你的腿不能保持垂直的状态,说明你的身体柔韧性还有待提高,当然,你也不必感到沮丧,坚持一段时间的练习就可以帮助我们提高代谢能力和身体的柔韧性。

  或者,你也可以在我们的臀部下面垫一张瑜伽垫,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我们的盆骨打滑,也可以使我们的背部尽量的挺直起来。

  随着呼气的时候转,同样吸气拉伸脊柱,呼气把中背部推入体内,增加扭转。

  蝴蝶式

  动作分解

  坐在水中,两脚脚底互相合拢,整个练习过程中都要两手相合,抱着脚趾保持两脚合拢。

  逐步收合两脚脚跟,尽可能移近两腿分叉处。身体向前倾,同时用两肘将双膝推到地面上。保持30秒—1分钟。

  功效

  这是非常经典的女性理疗瑜伽动作,练习这一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调节身体平衡,使我们的卵巢换发年轻光彩。

  另外,对骨盆有益,促进血液流入背部和腹部。缓解坐骨神经痛,有助纠正月经周期不规则。对孕期顺利分娩有益。

  要点

  腹部为发力点,不要控制,自然抖动,自然呼吸。

  梨式

  做法

  身体自然的躺在地上,然后把两只脚并在一起,手掌心要贴在地面上。

  吸气,屈膝抬腿,与身体垂直,会碰到地面。

  保持10-15秒,缓慢规律呼吸。恢复时,膝部弯曲,感觉脊椎一节一节地展开卷曲的身体,到臀部再次贴回地面。

  战士II式

  做法

  身体站直,然后注意呼吸,然后将两只手抬起来和地面平行。

  右脚向右转90度,左脚稍向右转15度至30度。屈右膝,直至大腿与地面平行,小腿垂直于地面,大腿、头向右转,睛注视右手指尖。保持30秒。吸气,伸直右腿,恢复起始姿势,左侧重复以上动作。

  简易鱼式

  动作分解

  莲花坐姿,将左脚至于右大腿上,右脚至于左大腿上,肘部支撑上体,吸气,上身慢慢后仰,用头顶顶住地面,双手自然放落在大腿上。

  呼气的同时将我们的胸部缓缓地挺起,吸气的时候要放松身体。这样的呼吸练习进行三到五次即可。坚持练习可以有效的滋养我们的卵巢。

  体验分享

  当然,这一姿势的练习对我们的柔韧性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进行练习。

  注意身体挺直,同时脚腕向上用力,用头顶顶住地面,使喉咙有舒张的感觉。

  练习功效

  记住这个公式吧,“鱼式=好睡眠”,它可以充分解除颈部的疲劳,促进大脑的血液循环,为大脑输送充足的养料,从而解决失眠的困扰。

  此外,这套动作还可以使胸部得到充分的舒展,有助于进行深呼吸,强化肺部机能,提高免疫力,减小感冒的概率。

  用头顶(百会穴的位置)顶住地面,还会刺激喉咙的舒张,使下巴处于无压力的状态,起到美容的效果。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