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身瑜伽 练瑜伽帮你塑造优美的形体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24 13:33

  优美的形体会给人以美的享受,如何拥有完美的身材曲线呢?练习塑身瑜伽是明智的选择。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塑身瑜伽动作,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塑身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相应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前屈伸展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练习前屈伸展式可以有效的舒展我们的全身肌肉,对矫正身形很有帮助。

  前屈伸展式

  坐姿,脊柱自然伸展,两脚两腿并拢向前伸直,两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或在大腿上。

  吸气,两臂向前伸直,两手并拢两肩向后收,拇指相扣,掌心向下。

  为什么掌心要保持向下的状态呢,这是为了更好的舒展我们的身体躯干,相信只要大家坚持练习就可以达到很好的塑身效果。

  高举我们的手臂,使之高过头顶,尽量使我们的手臂贴着耳朵。稍稍向后舒展我们的脊椎,注意保持平衡。

  我们在了练习每一个步骤的时候,都要注意瑜伽呼吸的配合。

  因为在我们的呼一吸之间,我们体内的废气就可以排出体外。

  吐气,让我们身体内的气流从腹部开始流动到口腔,呼出来,用两只手握住我们的脚趾,调整姿势,保持数秒的呼吸。

  注意力集中在腹部。(感觉动作困难可弯曲双膝)。

  吸气,由后背开始,带起整个上身。呼气,回到起始坐势。放松10~20秒的时间。

  肋骨延长式

  要领

  坐在一直线上,相距约两个虎口距离。

  两腿向外,外侧的腿伸直,脚背绷直;内侧的腿弯曲膝盖,脚跟贴住大腿根部。

  将我们的手臂尽量伸展,使得指尖接触地面,微微的弯曲肘部,注意掌心向着前面。

  慢慢地将两手在头顶相握,均将对方的手向外拉。

  此时两手间作用力相反,感觉身体侧面被拉伸。配合瑜伽呼吸,节奏要缓慢。

  两手是利用四指相扣进行相反作用力的拉扯,而且同时进行。

  要领

  放松身心,更加好眠。

  婴儿放松式

  接着上一个动作,臀部向后坐在脚跟上,脚背贴地。上身向前弯曲直到额头触碰到地面,双臂向前伸展,放松全身,保持姿势30秒。

  飞背式

  横坐在床中央,腿伸直;慢慢将上半身往下。

  头部放松,双手之间往下随着身体的移动延伸至地板,保持30秒均匀的呼吸;30秒后,弯曲膝盖,收回双手,躯干随着双手带回。

  半脊柱扭转式

  半脊柱扭转式的练习对调整我们的脊椎健康很有效果,也非常适合我们的初学者进行练习。是睡前练习瑜伽的佳选择。

  练习步骤

  坐立,曲左膝,左脚跟靠近右侧臀部外缘,脚背落地,曲右膝,右脚脚掌落于左膝外侧,右手在臀后支撑地面。

  左手肘部抵靠右膝外侧,手扶臀部,伸展脊背,打开胸廓,转头向右,保持姿势5-7次呼吸。换边重复。

  功效

  滋养背部神经,按摩腹内脏器,刺激肠胃蠕动,消除便秘问题。

  站鸽式

  走进床边,让我们的右脚落在床上。

  左脚尽可能向后伸直。根据自己的韧带,逐渐移动右膝盖触及床面,在极限处停留30秒。

  练习瑜伽莫陷入减肥误区

  误区一:只有身体柔软的人才适合练习瑜伽

  因为练习瑜伽,身体才变得柔软,而非身体柔软的人才适合练习瑜伽,这是多数人对瑜伽的误区。瑜伽讲求适度即可,并不追求动作完成的幅度大小,只要练习者尽力而为便可收到理想的效果。

  误区二:瑜伽只适合于女性

  瑜伽虽然在女性群体中受到了莫大的欢迎,但瑜伽并非女性的专利。其实男士更需要瑜伽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印度大师级的瑜伽人物几乎都是男性,在西方瑜伽的追随者中男士也并不比女士少。

  误区三:体位法的练习重要

  许多人只在意自己的体位做得是否漂亮,不注重动作和呼吸的配合及静心冥想,而瑜伽是身心灵的内外兼修,瑜伽的体位法只是瑜伽的一部分,冥想和呼吸是重要的。心态平和健康了,身体才会更健康。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