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技巧 打羽毛球的好处有哪些

  羽毛球这项运动是一个老少皆宜,男女都可以进行的运动。它不受场地的任何限制,根据情况可以分为单打和双打。很多人都知道打羽毛球可以减肥,但是打羽毛球的好处你知道吗?又有什么样的羽毛球技巧呢?我们现在就来一起了解下吧。

  打羽毛球的技巧

  打羽毛球无非就是发球和接球。但过程中却又很多的技巧可以发现。

  1. 发球

  依照现今的打法,发高球已经是相对少用的战术了,主要是因为发高球容易让对方掌握主动权,在现今的高速羽球风气中是很不利的。

  开高球现在都是当作出奇不意的一击使用比较多。而发平高球可以有效的减少对方的反应时间, 造成对方的失误。但是当对方熟悉之后,可能会因为自己的反应时间也很短而吃大亏。

  槽糕的就是对手能够清楚的判断到你发球的轨迹路线,这样他就能够快速的接住球并在你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将球发回给你。

  2. 接发球

  从上面的发球资料可以知道,当自己站的比较前面的时候,对手很有可能会开一球远球。 而当自己站的比较后面的时候,对手多半是发短球,甚至于当你站在正中央的时候,对手会有可能发快速的平球来给你一个措手不及。

  如何把自己于接发球的被动情形转变成主动就是我们要讨论的关键了。

  3. 来回拉锯和过渡球

  发球之后,双方正式进入拉锯战。两方如果都找不到破绽的话此情况会比较长,一般来说都是以长球为主,打点的调球为辅。双方不断的进行攻守交换,见招拆招。在此状况之下所考验的是双方的稳定度。一旦有一方露出破绽,另外一方很容易就可以进行"将军"的准备。

  4. 设定后一击

  每当两人在打球的时候出现拉锯的过程时,一旦有一方出现了漏洞,那对于对手来说可谓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出漏的一方多半是无力挽回了。

  例如:半场球,基本上,设定球的击出是很决定性的,只要能够逮到机会,这种球的补救机会一般来说并不高。

  5. 死球

  当今天有机会能够结束此点,球员都应该立刻抓住机会来争取胜利。常见的球有几种:杀球、扑球、小球、空档球。只要抓到机会,不论是大力杀球或是轻轻的把球推过网都能够得分。

  孩子学打羽毛球的好处

  一、平民运动

  对环境的要求之低(只要家门口有块空地)、趣味性之高(竞技项目)、危险性之小,几乎没有哪项运动能与之媲美。羽毛球是迄今为止好的“亲子互动”运动项目。

  二、促进身高增长

  打羽毛球,需要孩子的不停地来回快速移动,而脚下的快速移动对拉伸大腿内侧、膝盖周围和小腿内侧的韧带有相当好处。一般从小就打羽毛球的孩子,平均身高可比同龄人高5公分左右。

  三、加快头脑反应

  除此以外,为准确回球,打羽毛球的孩子不仅头脑反应灵活,专家研究发现:半年的羽毛球锻炼可以使孩子的快速判断时间从0.3秒缩短到0.1秒,优秀者可缩短到0.05秒)。

  四、完善眼球功能

  眼科专家研究发现,在打球过程中眼睛须快速追随羽毛球的来去,这对5~9岁的孩子的眼球功能完善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在连续不断的击球回球中,孩子眼球中的关键部分都得到锻炼。

  五、放松颈椎脊椎

  打羽毛球时,回复高球的动作相当于芭蕾的向后引臂,令颈椎与脊椎处于放松状态,这对长期伏案写字或埋头练琴的孩子来说,不仅可以预防脊椎压力过大造成的抑制长高后果,对颈椎病的防范也有莫大的好处。随着电脑的普及及课业的加重,颈椎病的幼龄化倾向值得父母关注,而在任何一个年龄段,打羽毛球都是预防颈椎不适的佳方案之一。

  六、增强孩子自信心

  羽毛球每一项技术都要求长时间反复磨练,每一阶段可以明显体会到进步的过程,这对孩子增强孩子自信心及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勇气有非常大的好处.

  七、心理健康成长

  羽毛球从人与人沟通交流的角度上来讲,也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尤其对独生子女来说还能多交朋友,在比赛的输赢中得到心理培养,克服心理问题。

打羽毛球的好处 羽毛球 羽毛球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